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油标号不同不可混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1:14  深圳特区报

  爱车加油各有所适标号不同不可混用

  如何节省汽油专家为您支招

  【本报讯】(记者邓媛雯) 近日汽油频频告急,让许多有车一族为保通行无阻,三天两头便给自己的爱车加油。但由于各种标号汽油的缺乏,车主无奈之下只能选择不同标号的汽油。对此,有专家昨日提醒车主,频繁给爱车更换不同标号汽油的做法对爱车有害无益。

  市民杨先生昨日来电反映,在油站97号汽油短缺的情况下给汽车加了98号汽油。他认为,平常加高标号的油,如果再改加低标号的油可能会对车子造成损害,但是原先加低标号油现在加高标号油应该会对车子更好。对此,深圳深业实业公司售后服务部一位汽修专家指出,汽车用油就像人穿鞋一样,多大的脚配多大的鞋,车子该加几号汽油主要看油箱上的标号。

  专家说,对车子本身而言,本应该加低标号的油加了高标号的油,短时间内对车子的伤害不大,但长时间将对喷油嘴及火花嘴有伤害。而本应该加高标号的油加了低标号的油,那不仅会造成车子的动力不足,而且还会因为燃烧不充分,带来尾气污染。对于杨先生的做法,该专家表示,只能短时间适用。爱车族汽车发展公司工程师李华清也认为,给爱车忽高忽低地加不同标号油的做法非常不科学。黄标车一般加90号油没有问题,但绿标车尽量加93号或97号油,以免给汽车带来不必要的损害。

  针对近来加油难的现象,如何节省汽油成为关键?专家给车主支了几招。比如,驾驶员应根据不同的路况,合理使用挡位,尽量做到低挡不高速,高挡不慢速,并且选择合适的换挡时机;经常检查轮胎和气压,定时更换机油;需要停车等人时要主动熄火,避免发动机长时间工作。

  作者:邓媛雯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