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异地车限行拟9月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0:54  深圳特区报

  非绿标车限行一个月来日均“冲禁”车从2000辆锐减为90辆

  异地车限行拟9月开始

  【本报讯】(记者冯庆)从今年7月11日起,我市对违规进入限行区域的车辆正式“开罚”——每次冲禁罚款300元。如今正式处罚已经一月,全市限行情况如何?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污监督管理中心获悉,目前冲禁车数已从限行初期的日均2000辆锐减至90辆,减少率达95.5%。

  有关人士还透露,到9月份,异地车可能会和本地车一样,接受违禁处罚。

  日均“冲禁”车数减少95%

  从7月1日起,我市对未取得有效绿色标志的三类机动车实行限行的环保措施。在7月1日限行首日,全市冲禁车辆达到2499辆,其中大部分是黄标车。随着限行步入正轨及宣传加大,从7月11日至昨日,违禁车辆呈阶梯状下降。据有关统计,7月1日至7月10日,日均违禁车辆约为2000辆;7月11日至7月20日,日均违禁数降至500辆左右;7月21日至7月31日,日均违禁数只有约100辆。而进入8月以来,平均每天只有90辆车违禁,比限行之初下降了九成五。

  检测站“长龙”疏散

  在6月底限行前期,市内不少检测站前都出现了领、换标车辆排“长龙”的“火爆”场面。在一些人流量大的检测站,车主甚至要排上3、4个小时才能办事。限行一月以来,这种“一窝蜂”拥堵的情况也基本得到缓解。

  昨日下午,记者在车公庙泰然五路机动车安全性能检测站看到,前来进行定期检测的车辆秩序井然,领、换标的效率也很高。一位李姓车主昨天前往该检测站为爱车换领过期的绿标,从进站、检测到换标前后只花了不到10分钟。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污监督管理中心人士就此向记者介绍说,排“长龙”只是限行前的暂时现象,如今,全市各大检测站日均领、换标数量已恢复至2500辆左右,和以往平日持平。

  同乐站等可为异地车发标

  除了本地车已先一步限行,异地车的限行工作也在“快马加鞭”。记者昨日了解到,市环保等有关部门目前已选择同乐检查站、梅观高速梅林收费站和位于梅林的市机动车尾气复检点作为异地车的发标地点。

  市机动车排污监督管理中心还委托了专业公司研究异地车发标软件的开发,预计将于近期完成。有关人士透露,如果一切顺利,到9月份,异地车将和本地车一样,接受违禁处罚。

  作者:冯庆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