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志品牌象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0:37  新浪汽车

  品牌象征

  它已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形象。 一百五十年来,这只呈现在汽车发动机罩与散热栅板上的狮子,一直是标致的标识,无论是过去或是现在出产的产品,都配有这个标记。

  狮子的历史起始于1847年一个美丽的清晨,儒勒和艾弥尔 标致两兄弟一起,委托蒙

  特博利地方最好的铸铁匠为自己制造的工具设计一个标识,使之成为以钢锯为首的工具产品的品牌。他们要设计一个狮形,因为在他们的理念中,这代表了标致刀片的主要质量:锯齿的坚固-像狮子牙齿,刀片的灵活性-像狮子的脊柱,刀片的速度-像狮子腾跃。在众多设计方案中,两兄弟选择了行于箭上的狮子侧影。1850年,狮形首次出现于标致牌锯条产品上。1858年11月20日,狮形标识被陈列于法国皇家艺术与技能博物馆。

  最初专门为锯条设计的狮子,随后逐步出现在标致兄弟公司生产的各种工具产品上。这个标识首先被标致兄弟公司指定为高级钢产品(又称铸钢)质量的等级象征。其他钢产品的质量等级由不同的标识代表: 弯月代表二等质量淬火钢,手形代表三等质量半淬火钢,星形代表较低级质量。此外,有一定数量的工具还拥有自己的标识:1860年打造出的钢刨、长柄叉、泥刀均由鹿作为标识等等。直到1880年中期,狮子才成为标致产品的唯一象征。1882年,狮子标识出现在自行车上,1901年进一步用于摩托车。然而在1890至1905年生产的第一批汽车上却没有使用,因«标致汽车公司»的创始人阿尔芒·标致偏爱以“标致汽车”的字样作为标识。这之后的1905至1915年间,箭上的狮子侧影又继续出现于 «标致兄弟之子公司»所生产的“狮子标致”汽车上。

  1910年两家公司合并后,在自行车与汽车领域中,标致汽车与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使用简单的旧式PEUGEOT字样作为标识,20年代又开始用于摩托车。

  1920年年中,新的狮形出现了:铜制的狮子咄咄逼人,置于水箱盖上端,增添了标致汽车的独特个性。

  1933年,标识又有了新的改进:这次是一只吼狮的头像,置于发动机罩顶端。这个形象在1930年至1950年一直使用。

  1957年出现了纹章图案,狮身直立于两条后腿,是现在所使用标识的前身。这款狮形纹章用于标致203车型,也使用于弗朗什—孔泰地区的武器徽章上。1955年,这个标识以三角形为底,上端带有旧式的“标致”字样,被新车型403采用。这个标致一直使用到1968年,并且在战后第一次彻底脱离盾牌底衬。1975年,镀铬的剪影型镂空标识第一次出现,并使用于标致的所有车型。5年后,即1980年,我们现在看到的狮子标识被确定并在96年重新设计。独特的外形与多棱的线条,出现在全部的标致产品与销售店的门面上。

  狮子——标致品牌的象征,从铸铁匠最初的设计到今天,经历了无数变化。最初象征刀锋质量的标致形象,现在成为一个无限追求高质量的企业的象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