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汽车甩尾(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7:35  汽车知识

  4、这时车辆以后轮为轴心,车头向外甩出,持续拉紧手刹,达到180度时,踩刹车停住车,回正方向盘。放下手刹,挂上一挡离开。

  一个180度和一个倒车180度连接起来就是360度了,但这个动作的起始速度要高些。前轮摆的方向在中间要切换,即是说原来摆向左的话完成180度时就要摆向右这时不用刹车,因为原来旋转的惯性会让车继续旋转。快要转到360度的时候,用方向盘修正,完成一个360度特技。

  至于能不能转540度、720度之类的。就要看轮胎与地面间的摩擦系数、起始速度、车的稳定性等因素了。但无论你有辆什么车。这些还是不要尝试为好。

  四、V形调头

  在狭窄的道路情况下使用V形调头是很有效的方法,以下简单说明V形调头要点:(以前驱车为例)

  1、适当的速度(初学者可用40km/h练习);

  2、打方向的时候稍微能感受到惯性促使前轮回位:

  3、快速回盘180度;

  4、感觉惯性作用下车尾开始侧滑,达成重心转移

  5、此时拉手刹使后轮抱死(注意仍日按住手刹按钮),迅速由二挡换至一挡

  6、松开手刹并开始给油。

  这一切动作需要很流畅的完成,最理想的模式是以车体右前方作为支撑点进行回转。后驱车选择在2、3时加油也可达到目的。

  笔者声明

  本文内容纯属个人见解,信不信由你。要尝试本文提到技术的人士请以安全为重。

  在尝试前请确认安全措施(最安全的措施就是不在现实中尝试),如果要尝试--

  1、只在宽敞的场地上练习;

  2、硬地上尽量不用未改装的轿车,绝对不用面包车、SUV车等车身高的车尝试,越野车只可以在平坦的砂石泥土路面上尝试:

  3、绝对不在凹凸不平的路面尝试:

  4、从低速做起:

  5、驾驶前务必先扣好安全带,驾驶座头枕高度与头顶相平。

  最后说明一点,轮胎与路面之间摩擦系数越大,越难甩尾,而且翻车机会越大。

  曾志斌/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