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端MPV市场增势明显 谁是明智之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5:46  新浪汽车
高端MPV市场增势明显谁是明智之选(组图)

克莱斯勒-大捷龙图片

  2005年上半年的销售数据显示,MPV市场的增长势不可挡,其中高端MPV表现尤为突出。据克莱斯勒·大捷龙在中国的总经销商曹总透露,克莱斯勒·大捷龙进入中国两年多以来,销量一直稳步增长。而今年1-6月份,05款克莱斯勒·大捷龙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5%,显示出惊人潜力。并且预计下半年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高端MPV受青睐

  据行业内人士分析,今年高端MPV之所以放“量”增长,很大程度上由于消费者对MPV商务车型的概念有了更新和更深入的了解,并且对高端MPV在应用理念和商务用途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有了很高认同。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国内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众多企事业单位认识到高端MPV的价值,体会其不可或缺性。

  曹总介绍说,购买克莱斯勒·大捷龙的最主要用户群体为有一定实力的企事业单位。尤其是一些经常举行商务会议或需要商务旅游的企事业单位,对性能和配置较高的05款大捷龙十分看重,甚至很多单位一次购买多台。

  另一方面,用户在选择高档MPV时,还格外注重车型的血统。很多用户表示,购买克莱斯勒·大捷龙的原因,是考虑其在MPV领域的领导地位,以及20多年的成熟技术。据介绍,克莱斯勒创立全球第一辆MPV以来,在全球畅销1100多万辆,在技术革新方面创造了MPV领域的50多个“第一”,成为高端MPV的典范。并且,作为进口车型,克莱斯勒·大捷龙在国内38.8万的售价也相当具有优势。

  如何选择

  高端MPV的发展势头使得该细分领域的竞争愈发激烈。从目前市场表现良好的几款车型来看,各自在设计理念上都有不同的侧重。

  据曹总介绍,购买高端MPV客户在选择的时候,往往对自己的需求已经带有一定的倾向性。比如选择克莱斯勒·大捷龙的用户最关心的就是适合商务应用的各种先进配置、安全性和美式外观。


克莱斯勒-大捷龙图片

  为了适应商务需要,MPV内部空间和乘坐的舒适性有着更高的标准。05款大捷龙的轴距超过3米,因此提供了宽大的内部空间。大捷龙是标准的7座宽敞的覆美国得州小牛皮座椅,乘坐舒适,三排座椅都有充裕的腿部空间,带扶手的独立豪华真皮座椅,中间留出的宽敞通道,为乘坐者在车内自由移动提供了便利更大的空间。同时,中排可翻转的座椅,也为在车内召开会议提供了方便的空间。除此之外,大捷龙装备了一流的音响设备。05款大捷龙标配功放升至360瓦的世界名牌Infinity高级音响系统,配合以及原厂DVD影音系统,在大捷龙宽敞宁静的车箱内内部空间里,可以享受到营造出几近完美的视听感受,即使是奔驰在高速路上,也使车内人员仿佛置身于安静、多功能的高档会议室中,让乘坐者体会到了高端MPV的豪华所在。

  而一些细节之处的配置则体现了对使用者的关怀。大捷龙配备的带有具有自动防夹功能的了的双侧电动滑门和电动后举门,极大提高了上下车和装载物品的便利既加强了安全性,也为人员双侧上下车、开启后门装载物品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同时,在大捷龙车厢内几乎每个角落都找到阅读灯,每个座椅旁都能发现到杯托,方便任何一个位置的人的需要。

  安全性的保证必不可少。05款大捷龙装备先进的车感+带感全座椅安全带系统,配合前双气囊,和新增添的双侧帘式气囊,提供最大可能的保护,是旅途安全的有效保障。

  由于高端MPV以商务用途为主,车的外观通常能最直观的反映乘坐者的品位、身份,因而外形显得尤为重要。05款大捷龙的外观是追求大气、流畅的美式风格的代表。俊朗的外形更加符合商务的需要。注入了更多运动元素的腰线设计,赋予了车身更多加流动感,并且将一种创新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前大灯可谓是另一大亮点,05款的设计中增加了一条简洁明快的曲线,令雕塑般的骨感美体现出的质感跃然车上,把画龙点睛的意境不经意间表现得淋漓尽致,赋予了整部车灵动的境界;。而前脸散热格栅的设计,则融入了克莱斯勒品牌家族的特点,表现出高贵典雅的气质。同时,05款将跃跃欲试振翅欲飞舒展的克莱斯勒徽标从前脸格栅的中部上移到引擎罩的下缘,张显出这部都市游龙蓄势待发的气势,也同时将象征着繁荣的车标意义无形中传递给了车主。

  高端MPV越来越注重对商务需求的满足,作为新一代高端MPV代表,05款克莱斯勒·大捷龙与时俱进的推出,使高端MPV市场更加成熟,同时自身也得到了市场的青睐。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