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汽车出资1000万元奖励中国环保有功青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2:41  解放日报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和丰田汽车公司共同设立的“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评选活动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是一个以项目资助为主、融先进事迹表彰为一体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由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每年出资350万元人民币,3年共出资1000余万元人民币,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具体运作实施。设立该奖的宗旨,在于深化中外青年的环保交流与合作,扶持中国青年的环保创意与实践,培养广大青年致力于节能建设与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主体意识,推进节约型社会的构建。

  该奖主要面向全国城市、农村、社区、大中学校、企业、科研机构、政府部门,以18岁至45岁的中国籍青年公民和青年团队为主要表彰对象。其奖励方式为项目扶持与优秀人物(事迹)表彰相结合,着重扶持与表彰中国各族、各界青年(或团队)在环保及节能教育、环保及节能宣传、环保及节能研发、环保行政管理、环境监督、环境治理、环保及节能创意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所提出的建议和所开展的活动。

  “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设丰田特别奖1名(限于大气污染治理和节能领域),获奖者可在3年内获得最高为100万元人民币的项目资助金;一等奖1名,项目资助金为30万元人民币;二等奖3名,项目资助金各为15万元人民币;三等奖6名,项目资助金各为5万元人民币。同时另设优秀奖20名,采取组团访日的方式进行奖励。

  (杨红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