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石化6亿元拿下六环路加油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1:47  北京现代商报

  昨天上午10时40分,北京六环路加油站特许经营权公开招标尘埃落定。中石化6亿元的竞标价格,已经使其基本成为了最后的中标者。没有意外的话,中石化将取得六环路上5对加油站30年的特许经营权。

  中石化 “基本上是我们的了”

  上午10时40分,招标会正式结束。鱼贯而出的竞标者大多面色凝重,一言不发匆匆离去。与沉默的大多数相比,中石化的一名负责人刚出来就满面笑容地向室外等待的随行人员说道:“基本上已经是我们的了”。

  但她谢绝了记者的采访,对所有的问题一概以“不知道”做答。而记者采访到的一家民营企业的投标人神色黯然,对于中石化不作任何评价。

  对于中石化是否是最后的胜者,北京市工程咨询公司负责此项招标的傅天罡表示,一切无可奉告。北京市发改委新闻处的有关人士则向记者表示,开标结果尚待有关部门最终批准,市发改委不久将以公告的形式公布最终的获胜者。

  中石油、壳牌 出价谨慎败阵

  在开标现场室外,竞标单位的随行工作人员三三两两地聚集在一起,等待最终结果的公布。这些人神色各异,现场的气氛很是奇怪。

  在等待过程中,一名竞标者走出会议室,记者了解到,中石化的竞标价是6亿元,在所有竞标价中是最高的。中石油出价5亿元,以1亿元之差落败。此外记者还得知,壳牌石油的竞标价是3亿元,其余的竞标者出价多在1亿至2亿元之间。

  投标过程异常谨慎

  由于是北京市首次对加油站实行特许经营并公开招标,参与竞标的各方都显得十分谨慎。记者从负责本次招标代理的北京市工程咨询公司了解到,从7月25日招标文件发售结束以后,竞标者的标书递交得都比较晚,直到上周末还没有一个竞标者递交标书。正式开标的前一天,大部分竞标者仍没有递交标书。据记者昨天的了解,大部分标书都是在昨天开标会现场被递交的。

  记者昨天未能进入位于北京市工程咨询公司会议室的开标现场。“《招标法》规定,开标现场不允许对外公布的”、“我们只是招标的代理单位,没有权力接收任何采访”,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一再向记者表示。但记者查阅《招标法》后并未发现招标现场不允许记者进入之类的条文。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