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又闻降价声 风云坚挺成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48  新浪汽车

  随着下半年传闻甚广的30余款新车型将纷纷出笼,车市又闻降价声。业内人士分析,这一现象将集中在九月前后集中暴发。某家媒体的“车市降价排行榜”和“新三样”的“集体跳”仿佛也佐证了这一传闻。然而,通过观察不难发现,被列入排行榜的,多是中高档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而奇瑞风云等众多经济型大众车型却无降价迹象,它们的坚挺给同档次车市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消费者可以继续放心购买这些车型。

  事实上,大多国产车型目前降价空间已经不大。2004年,众多国产车大降价,所降幅度之广、频率之高,前所未有,以致现在几乎“无价可让”。众多国产厂家在考虑了成本、税费、经济商利润后所剩利润已经不多,有的连经销商也跟着赔,甚至出现巨额亏损的局面。奇瑞风云的车价也是“无油水可榨”,该车型经过前两年大幅让利,到今年5月宣布全线价格调整后,价格已全线降至最低。具体为基本型下调至5.58万,出租型下调至5.78万,舒适型下调至5.98万,而豪华型探底至6.98万,与目前国内同档次车型相比,性价比无人能出其之右,再次成“性价比之王”。

  据了解,奇瑞“风云”系列轿车自2001年上市以来,已经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最佳性价比轿车”,在国内轿车市场独占鳌头。该车型作为奇瑞旗下历史最悠久的一款车型,丰富的配置是奇瑞成为黑马的绝招之一,在标准型和豪华型车内,前排SRS安全气囊ABS+EBD+ESBS制动系统、动力转向、中央门锁和电动后视镜等均被作为标准装备满足了广大消费的用车需求。不妨想一想,花6万元左右就能购买一台1.6L的中级轿车,消费者可真是实在划算。

  目前奇瑞风云在车市中一直供不应求,月销量逐步窜升,2005年上半年累计实现提车近3万台,月度同比增长107.7%,环比增长69.7%,月度目标最高完成率223.1%。6月售出整车近5000台次,销售势头不仅迅速赶超POLO嘉年华日产阳光羚羊赛欧华普,而且奇瑞风云七月销量出现历史性的跃进,即销售势头首度超过此前风头十足的千里马,位于同档次车销量第一,市场占有率平均达12.8%,区域市场占有率最高达到29.29%。销售势头之好,甚至超出了奇瑞厂方目标任务。这一系列数据表明,奇瑞风云性价比之高,广受市场所接受。消费者不仅认可奇瑞品牌,而且认可风云产品的品质,同时更认可风云目前的价格。许多购车者纷纷把目光聚焦在奇瑞风云身上,甚至有网友打算让他们单位一次性购置奇瑞风云30台以上。

  权威人士分析,奇瑞风云作为1.6L中级车,的确降价空间已不大,市场也不允许其再次大降,一是奇瑞风云自身销量不错,二是竞争品牌也要有存活的空间,三是广大购车者不希望车价老是下跌,“今天买,明天跌,谁敢下单?”消费者刘先生如是说。车市在合理价格区间内,市场不只是需要价格下跌,而且更需求“坚挺,坚挺,再坚挺”。事实上,单纯的降价已不再是车市过招的“杀手锏”,车市所需求的,更是一种理性,一种高性价比。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