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行宇甘为人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6:53  北京晚报

  采访许行宇还真有点困难,因为他太忙了,每天就跟上了发条似的,一刻不停,解决生产中工人们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进行外出救援服务,就是下班了,还要为车间工人进行技术培训、在网上解答用户提出的问题。

  了解许行宇的人都知道,他这一身过硬的本领基于他的勤于学习,肯于钻研。实习期间,为了解不同化油器各个油孔的走向和作用之间的区别,他经常利用晚上时间在宿舍的走廊里,把搜集到的十多种车型的化油器进行拆解和研究,并用化清剂对各油孔进行各种实验。化清剂挥发后产生的难闻、刺鼻的气味,曾让附近几个宿舍的同事产生很大意见,但大家却非常佩服他这种爱钻研的劲头。经过几年的学习和工作经验的积累,许行宇对大众车系的维修技术已有了解决疑难问题的能力,特别是对奥迪车系的维修技术,更有自己独到的经验和方法。

  随着判断车辆故障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不断提高,许行宇在行业内的名气也越来越大,曾有人高薪聘请他,许诺有房有车。但许行宇不为所动,有人说他傻,有钱都不要。许行宇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虽然目前自己有一点小名气,但这也是汽修一厂为我提供了成才的土壤和氛围。我不能因为金钱,而辜负企业这么多年对我的培养,辜负奥迪站的前辈们如刘金铜总工、付淑琴老站长对我的期望,我应该用所学的知识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尽一份力。

  许行宇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每天深入基层,及时解决维修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故障。他经常利用工余时间,将自己多年总结出来的维修经验和技术整理出来,制作成幻灯片,传授给车间的工人,帮助他们提高技术。通过许工的培养和传授,车间工人的技术水平提高很快,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在奥迪公司举办的第一届“奥迪专业技术杯”比赛中,博瑞祥云的三支参赛队分别取得了中国赛区第一、三、五名的好成绩。由他所在的参赛队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代表中国经销商赴德国,参加了在那里举办的国际杯颁奖典礼。除此之外,北京汽修一厂博瑞祥云(奥迪站)已经得到了同行和社会的认可,一旦别的服务站维修不了的奥迪疑难故障,都会被推荐到汽修一厂进行维修。

  从一个初出茅庐的青年学生成长为技术总监兼党支部书记,再到汽修专家、经济技术创新标兵以及现在的全国汽车维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北京汽车工程学会会员,许行宇以扎实的工作,不断进取的工作态度、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领导、同事、客户和业内人士的认可。李柯桠

  网络编辑:李亚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