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外有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6:53  北京晚报

  发现3可以说是一辆武装到牙齿的超级越野专家,这么说的原因是因为现在的发现3已经成为一辆全电子化的越野车。这个全电子化就体现在它首次装备的主动地形选择系统,它将原来的手动机械四驱系统全部集合在了一套电子旋钮装置中。它就位于变速器杆的后方,你可以看到一个画着5种地形符号的旋钮,它把平时能够遇到的绝大多数地形状况都进行了模拟,驾驶员在行驶这些路面时只要按照相应的图示选择到相对应的位置就可以了,剩下的就交给发现3了。它比手动调节四驱要迅速得多,因为发现3的中央差速器锁和后轴差速器锁,你可以通过显示屏来监控车辆的行驶信息,你会发现在特别复杂的路况时,两个差速器锁的工作是十分频繁的,人不可能那么迅速地做出反应,电脑有时候还是要胜过人脑的。

  另外,发现3采用的是全时四驱系统,4个轮胎可以实现“3个车轮工作”,它可以在一个车轮打滑时将动力全部输送到有驱动力的3个车轮上。主动空气悬架加上主动地形选择系统就构成了路虎自豪的地形反应系统,这样一来,看似专业复杂的越野驾驶变成了如同操作“傻瓜相机”了,轻轻一转旋钮,0K,多么复杂的路况,就交给发现3吧。所以驾驶发现3并不是要考验车辆的性能和你的驾驶技术,而往往是要考验你的胆量,没有过不去的路,就看你敢不敢开。(待续)

  网络编辑:张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