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节服务赢得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6:53  北京晚报

  在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高端品牌的竞争则更加残酷。但是开业不足百天的北京博瑞雷克萨斯,却售出200多辆雷克萨斯。他们是如何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探访寻究,则是“用细节追求完美”赢得用户。

  到博瑞雷克萨斯采访,总经理刘泽斌以他特有的方式将他的名片递给了记者,他边递名片,边向记者解释说,“我叫刘泽斌,毛泽东的泽,文武斌。”虽然是简单的一句话,却让记者一下子记住了他的名字。在随后的采访中,他向记者解释说,这里的所有员工都以这种方式向顾客介绍自己,然后非常自然地问顾客:“请问您贵姓?”在短短的30秒里获得了顾客的信息,在与顾客交谈的10分钟里不少于4次提到顾客的姓,加深印象,迅速由客户关系,变成朋友关系,既得体,又达到了“见面熟”这一营销细节。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不然顾客怎能在店里停留2个小时。

  博瑞雷克萨斯发现,在最初的经营中,虽然有不少顾客到店里看车,但是签订购买协议书的少,原因出在哪里?调查发现,提供顾客试乘试驾的车型不全,如果每款车都备有一辆试乘试驾车,无疑会占压店内资金,增大经营成本,但是该付出的就要付出。博瑞雷克萨斯备齐了试乘试驾车,但是签订购买协议书的顾客还是没有明显增加,原因何在?是品牌大家不认可,还是试乘试驾的过程中顾客对车不满意,调查表明二者都不是,而是试乘试驾归来车停的位置不对,很多用户试乘试驾归来将车停在了自己的车旁边,然后开车就走,没有下文。鉴于这种情况,博瑞雷克萨斯要求引导员将试乘试驾车停在店门口,请顾客再回到店内休息一下,同时回答顾客的一些问题。结果签单率大增,售车辆快速提升。

  在刚刚结束的雷克萨斯客户满意度(CS)调查中,北京博瑞雷克萨斯特许经销店凭借其优质的服务,博得了众多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取得了LEXUS雷克萨斯客户满意度全国第一。

  网络编辑:李亚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