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避暑——索纳塔南戴河自驾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5:25  精品购物指南
  对于久居京城的人们来说,南戴河意味着清凉、轻松与舒适。今年北京的夏天依旧骄阳当头,在一个闷热的午后,我们开着索纳塔向南戴河进发,要到那里去寻找心中惬意的乐园。

  驾行备忘录

  路线:东北四环—京沈高速—19号北戴河出口

  里程:单程300多公里

  路况:环路—高速—国道—城市路

  费用:单程过路费120元(不计油费)

  时间:头天去第二天回

  车辆:索纳塔2.0L手自一体豪华款


  南戴河是北京最热门的一条线路,路况良好,基本是高速公路。车子在四环还是停停走走的拥堵路面,一上了京沈高速路,道路转眼变得通畅了许多,脚下也不由自主地开始给油加速。毕竟是2.0L排量,车子提速感觉劲道十足,时速表很快就攀升到了130公里/小时。由于京沈路测速雷达多,我们没有肆无忌惮地再加速,但是明显感到发动机还有无穷的潜力,脚下稍不留神,时速就轻易地超过了150公里/小时。高速行驶,索纳塔车身依旧平稳,给驾乘者以足够的安全感,只是发动机噪音略大,但这并不影响车内人以正常语调交谈。

  有一点应值得注意的是,韩系车的制动系统偏软,不像德系车那么敏感,这种设计刹车时不会给人不适感,但是紧急制动时驾驶员必须给予十足的力道。

  此外,虽然是2.0L排量,但是索纳塔的油耗并不高,如果不是我们还逛了其他景点,220元钱加满一箱油足够跑一个来回。

  

  来到海边怎能不吃海鲜,不过目前南戴河的海鲜水准已大幅下降,幸运的是,由于与宾馆老板攀上了交情,宾馆老板告诉我们,吃海鲜最好去海边渔村。渔村离我们宾馆的路程开车不过10分钟,但是路并不好走,坑坑洼洼的,而且急弯多。面对这种路况,索纳塔的表现有些出乎我们意料。由于这款车底盘调校得软硬适中,即便颠簸路段坐在车内也不会感到不适,而且转弯时,车头转向非常准确,给人以足够的信心,唯一不足之处是车身稍大,过狭窄路段时要格外小心。

  渔村的海鲜确实不同,既新鲜,又便宜,量还足,而且为了突出海鲜的原味,这里做菜除了蒜,其他辅料放得极少。这种别样的风味让我们吃得大呼过瘾。

  翟文涛/文并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