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虎游四方——山西朝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5:25  精品购物指南
  自驾路线:六里桥——京石高速——保定——定州——曲阳——阜平——石咀——五台山

  五台山——108国道——涞源——紫荆关——易县——112国道——涞水——高碑店市——京石高速

  行驶里程:往返1000多公里编者按:繁忙的都市生活,有时候真让人疲惫,当确定这个周末完全归自己支配时,冲进脑子里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奔出北京去,于是邀闺中密友,驾瑞虎单车一辆前往山西五台山——
驾驶印象

  意外一 2.4“小虎”的百公里油耗仅9升

  前往五台山,我们在设计路线时还是知趣地选择尽量走高速路,虽然费用高一点,但是路况会好很多,相对也安全一些。在六里桥附近的中石油服务站给“小虎”加了满满一箱油,93号,吃饱后的“小虎”看上去神采奕奕,让我们对这次出行也多了几分信心。但是也有隐忧,毕竟是一款2.4L的SUV,估计油耗不会太低,心里暗想银子又要花花流出去了。

  上京石高速前,我们把行驶表清零,准备计算一下“小虎”实际油耗,到了目的地发现,从北京六里桥到山西五台山台怀镇总行程共404公里,“小虎”平均百公里油耗不足9L,真是喜出望外。回忆一路上,路况并非一马平川,京石高速修路,多处路段堵塞,走走停停油耗也有所增加,如果能高速疾驰,油耗可能更低。

  意外二 复杂路况VS“小虎” 应付自如

  这次自驾出行往返近1000公里,而且路况比较复杂,这对“小虎”来说是一个考验,我心里还真有点儿替它打鼓。好在“小虎”没有让我失望,在高速畅通路段,“小虎”的强劲动力激活了我身体内每一个渴望运动的细胞,狠狠给了一脚油,发动机咆哮起来,推背感瞬间而至,那种感觉不亚于运动性轿车的加速,车速迅速提升到160公里/小时,好像觉得“小虎”还有加速余地。底盘表现也非常好,虽然四轮是独立悬挂,但调校不错支撑很到位,山路上以80km/小时转弯,瑞虎没有发生我所担心的大侧倾,可能是它的防侧倾杆在起作用,瑞虎的悬挂取自轿车而且经过著名的汽车公司英国莲花调校,良好的操控表现说明这笔钱没有白花。另外在制动方面,瑞虎配备了ABS、EBD,以及前后盘式刹车令“小虎”表现不凡,山路连续过弯,刹车散热良好,保证了制动效果。

  车入阜平路段,基本是县乡级公路,由于长年有运煤大货车经过,部分公路路面被超载运煤车压得严重畸形了,乡间小路的坑坑洼洼就更可想而知了,对于最小离地间隙160mm的“小虎”,这没有难到它,整个入山西的旅程,“小虎“表现令人满意。(未完待续)

  旅行小记

  五台山位于山西省忻州地区东北部,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我们进入五台山核心景点台怀镇后,驱车先后到达殊像寺(因寺内供奉五台山最大的文殊骑狮像而闻名)、五爷庙(香火最旺的地方,烧香的游客人山人海,据说在此许愿很灵验),显通寺(和洛阳的白马寺同为中国最早的寺庙)、菩萨顶(此寺为北鹫峰顶,是五台山最为壮丽的喇嘛寺院,寺前还有108级石阶)、最后驱车驶向南台顶,虽然没有登上最高点北台叶门峰(海拔3058米,被称为“华北屋脊”),但是站在海拔2000多米的南台顶俯瞰,风光堪称绮丽。

  由于周一要按时上班,周日下午4点驱车返京,返京路线选择108国道,后突遇108国道断道修路,辗转至112国道,一路多山路,又遇暴雨,雨夜赶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可谓惊险,对深夜返京途中,“小虎”和我们经历的考验,我们下期继续报道。

  山西之行记账本

  油费往返 :400元

  住宿:50元/晚,标准间,原来索价150/晚,被我们生砍至50元

  过桥路费:约100元

  饭费:150元(一顿晚饭,一顿午饭,五台山脚下的餐厅饭菜极贵,两菜一汤一般要七八十元)

  进山门票:90元/张(各寺院门票单收费,一般4~8元)

  导游费:半天6景点,一般60元

  奇瑞汽车 富泽天瑞店010-67696826地址:方庄

  奇瑞汽车 华中鸿基店010-60526522地址:通州区

  常洁/文并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