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熄火、车抖、油耗问题多 使用不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5:25  精品购物指南
时间:8月2日 15:00

  在线经销商: 北京亚之杰世纪汽车销售中心

  品牌:嘉年华、蒙迪欧、福克斯

  嘉宾: 售后服务经理 白崇岩

  此次在线访谈中,嘉年华与蒙迪欧的故障相对集中在熄火、车抖、油耗等几大问题,专家介绍,这些问题多由车主开车方法不正确或是保养不当造成,其中很多是可以避免的。由此也劝告更多车主,学习正确的驾驶技巧并定期检查保养车辆至关重要。

  熄火问题

  网友:嘉年华1.6突然不能发动了,起动的时候抖动了几下就熄火了,三次都是这样的,第四次怠速不稳定,还有一些抖,是什么原因?

  白崇岩:看一下每天的行驶路程,单程是不是比较近,而且会不会经常走一些堵车的路段,如果发动机每天都在2500转以下工作,会对喷油嘴造成有一些杂质堵塞了,就会有这样的现象。

  网友:蒙迪欧已经开了两万公里了,最近冷车起步后有短暂熄火征兆,怠速有时候到2000转,一会儿又到了800,怎么解决?

  白崇岩:检查一下节气门和喷油嘴,是否有脏东西或是汽油中的胶质附着上面造成工作不良。

  小结平常应该多注意车辆的顺畅行驶和规定转速升档,加油尽量到正规的加油站。再有车辆每行驶至15000~20000公里时应该清洗一下发动机的燃油油路和节气门;每30000~40000公里时更换一次火花塞并检查气门的积炭情况。

  油耗问题

  网友:蒙迪欧油耗在12.1~12.3之间,不久前上升,竟然到了12.7,有问题吗?

  白崇岩:他看的肯定是仪表盘上旅程电脑显示的数值,那个数值和实际的油耗有差距,天热使用空调会有一些油耗,发动机总在高温下运转也会增加油耗,而且北京的路情不好也会增加油耗的,这都是正常的。

  网友:我刚买了一个运动款嘉年华,行驶了2200公里,从家到单位是4公里,要穿越市中心而且红灯很多,最高时速很少超过40,目前油耗是10到12升,是不是正常?

  白崇岩:这种使用情况下应该比较正常。建议这位朋友有机会出去跑跑高速。

  小结 油耗主要还是跟驾驶员的驾驶习惯、行驶路况有直接关系。经常起步停车、急加速、频繁踩刹车都是影响油耗的。

  空调问题

  网友:嘉年华按下空调开关怎么出热风?

  白崇岩:在开空调时,把风机开到一档,温控器开到最冷的位置,打开内循环,出风口的温度如果在6~8度是正常的。如果出热风有可能是因为暖水阀工作不良不能完全关闭,把小水箱里面的热水和冷风混合了。

  小结:空调故障的原因在冬夏两季,用户经常会将空调的温控旋钮放在极冷或者是极热的位置,使空调中控制冷热的暖水阀长时间处于全开或是全闭的状态,而且几个月都不去动它,造成卡滞,换季再去调整时使之不能正常工作。建议用户在开空调时应该适时地调整温控旋钮位置,此外空调压缩机至少每月启动几次,以延长使用寿命。

  抖动问题

  网友:嘉年华开了两年,起步踩离合的时候觉得汽车抖动,怎么办?

  白崇岩:一是发动机本身动力不足,应该检查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再一个很多新手反映嘉年华的离合器较高,新手开车总是习惯把脚放到离合器上,造成离合器长期处于不完全结合状态导致过早的磨损,会有起步抖动的情况。

  小结 建议用户使用离合器时,踩或抬都要到位,还要熟练油离配合,减少离合器半结合的状态,从而延长离合器的使用寿命。

  下期预告牌

  时间:8月9日15:00

  在线经销商:北京双龙伯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品牌:福美来、普力马

  嘉宾: 售后服务经理 韩闫军 销售经理 杨明伟

  在线答疑小档案

  由《精品》汽车风尚版和精品网携手推出的汽车经销商售后服务在线自5月10日开通以来,至今已有上海通用达世行、一汽-大众北方华驿、亚之杰奥迪、北京现代胜鸿都、广州本田华通店、东风日产三合等十几家主流经销商作客在线问答,就读者关心的用车问题答疑。

  每期在线问答的详细内容,读者可以通过登陆精品网(www.sg.com.cn)查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