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侣自驾浪漫行 别样琼岛山海经(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4:45  新浪汽车
情侣自驾浪漫行别样琼岛山海经(6)

棋子湾-入海的河流、远山

  第六天:尖峰岭-棋子湾-澹州

  推荐版:

  从山再到海:上午在热带雨林中穿梭,在观景亭与青山相看两不厌,还可以品尝甜甜的野生蜂蜜。下午到西部的海湾棋子湾(也是入海口),在风中和海浪嬉戏,饱尝别样的野趣。晚上到澹州吃有名的澹州狗肉,然后去蓝洋镇住宿,泡泡西部的温泉--这一天,实在太过腐败!

  实践版:

  山间的清晨别样空寂,清清凉凉的风儿拂过,忽然有采菊东篱下的悠闲。从湖畔沿土路去往景点“虎啸龙吟”,此段土路很是难走,路不宽,盘旋而下,碎石嶙嶙,坑洼不平。好容易到了涧边,透过浓密的植物,能听见溪涧流水轰鸣,在如此安静的谷中更觉耳畔尽是水声。此处饱含负氧离子,是天然的氧吧,大口呼吸着清新纯净的林间空气,难怪说海南岛最好的的空气就在尖峰岭!

  返天池,在路旁唯一的一个小店歇息,主人原来是林场的工作人员,简陋的一个小屋就是他的家。他热情的给我们让座倒水,这水就是从山上自然引下来的,很是清冽。和他聊天,看他用一个大大的竹筒抽烟,给我们说这春夏漫山的龙眼花开。用随身的矿泉水瓶从他那儿购了一瓶龙眼蜂蜜,如此纯净环境中的野生蜂蜜真是上佳的饮品,尝了尝,分外的甜蜜。

  去往天然植物园,热带雨林的特征显露无遗:各种各样的植物拥挤在一起,竞相生长,根须如网,葛藤如织;高大的树木遮天敝日,只能从叶隙中透出点点斑驳的阳光,无数寄生植物倒挂摇曳,缠绕交错。随着青苔的石阶前行,前后无人,看着身旁古老硕大的榕树,粗壮的树根如蟒蛇般缠绕,不由得开始心悸,在潮湿的树荫下穿行不远,再不敢前行,逼着lee陪我出来了。返回大道,仿佛逃离了阴霾,觉得沐浴着阳光的感觉真好!

  下山时在盘山公路边的树林掩映中发现一处亭子,欣然停车前往,伫立观景亭上,眺望尖峰岭,山的苍峻尽收眼底。空山寂静,此处再无游人,与Lee共看青山多妩媚--相看两不厌!

  回尖峰镇一家饭馆吃午饭,老板娘特地给我们准备了5元一人的套餐,竟然出乎意料的丰盛。


热带植物园-见血封喉树

  返回西线高速去往棋子湾,跑了近150公里,途经东方市,进入昌江黎族自治县。从西线的10号出口往十月田镇,经过乌烈镇去往昌化镇,路修的很好,直通棋子湾景区,大约40公里。奇怪的是景区很破败,连门票都没有,入口处只有几个简陋的小棚,出来一位看门人,收了10元清洁费了事。估计是当年开发此处时修建了道路,但最终景区没有开发起来。

  棋子湾位于西海岸中部,附近有昌化江的入海口,我们所到的海滨浴场也有一条小小的河流入海。忽然想,都说百川东到海,这儿却是河流西入海了,东海岸的博鳌繁华无边,西海岸的棋子湾却冷清荒凉,无论怎样的一片海,对江河而言,都是一路寻觅的归宿,就像走在路上的人们终会见到自己的那片海。


尖峰岭-古老的榕树

  浴场的沙滩很大,仿佛一片沙漠,沙漠边缘长满了野菠萝树(龙血树),更远处就是山岭。我沿着淡水河踩水漫步到海边,任河水顺腿边轻抚;偶尔停留,流动的河水便慢慢带走足底的细沙,双脚就陷进沙里了,提起来接着再走……Lee又欢欢喜喜的下海了,此地风大浪大,Lee居然在海边玩起了冲浪,兴高采烈的扑向海里,被海浪冲回岸边,然后再往海里跑……这么大的人了,居然像孩童般玩得起劲。后来玩累了,他便躺在入海口的浅沙滩上,一脸享受的让河水冲刷他的肩头--好比天然的按摩。

  棋子湾的海水相比东线就差多了,但是风浪更大,和海浪嬉戏,野趣十足。海滩上可以扎营,当天就有几十个学生准备露营,海风太大,折腾了许久才在背风处支起帐篷。在棚户边歇息,夕阳的余晖洒在沙滩上,淡淡一层暖暖的金色。看门人过来邀我们和他一起吃晚饭,要赶路了,便婉言谢绝。

  黄昏返程,沿国道去澹州,路况一般。到了澹州市(那大镇),晚餐犒劳自己有名的澹州狗肉。住宿去往11公里外的蓝洋镇温泉度假村,赶了一天路,好好泡上一通温泉,从山到海的旅程,充实而多彩。

  小贴士:开了300来公里,我不会开车,只好辛苦lee了。另外,西线加油站没有东线密集,需要留意及时加油,我们加油花费120元。棋子湾无门票,缴纳清洁费10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