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侣自驾浪漫行 别样琼岛山海经(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4:45  新浪汽车
情侣自驾浪漫行别样琼岛山海经(2)

我们的营地

  第二天:文昌-琼海市-博鳌-石梅湾-兴隆

  推荐版:

  从椰林中醒来,感觉一定很清新早上可以继续游玩椰林,10点渡海回文昌,中午到琼海市区品味名吃嘉积鸭。饭后赴博鳌观赏美丽的万泉河入海口,在别墅区发呆,或者到玉带滩游玩。三点半上东线高速去往游客罕至的石梅湾,在夕阳中尽情戏海,饿了就在海边的排档吃海鲜。晚上到兴隆住宿酒店,睡前还可以好好的泡个温泉。

  实践版:

  醒来望望窗外的椰林,向清晨问声好。上午稍作游玩然后从文昌去往琼海,这段路面还可以,可以不用上东线高速。到了琼海市区嘉积镇,午餐当然是海南四大美食之一的嘉积鸭了,白切做法,好吃不贵。


解放军纪念碑

  在市区的一个嘈杂路口,忽然看见红色娘子军的纪念雕塑临街伫立,守着繁华的城市,似乎努力不让这熙熙攘攘的路人所遗忘。

  琼海去博鳌不是高速,但路况很好,只用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博鳌位于东海岸中部,是万泉河的入海口,河床到此分外开阔,歌中唱到“万泉河水清又清……” 站在长长的跨河大桥上,桥下河水果然清澈,缓缓流去,百川归海,两岸绿树成荫,蓝天下,心旷神怡。


万泉河入海口

  至景区,万泉河与大海相连的地方就是玉带滩,一条狭窄的沙滩,可以坐船上去,远眺水天一色,景色不错。经过造型很有特色的亚洲论坛永久会址,进入博鳌别墅区,仿佛进入了一个大的园林:湖水、绿地和建筑和谐相映,四处望去都是不同的美丽景致!若居住此处似乎可品味到欧州的田园风情。

  从博鳌开了20多分钟,上了东线高速10号口。一路南行,4点过出石梅湾出口,紧邻的景区正在修路,绕道至海边大排档旁停车。景区正在开发之中,游客罕至,来往的都是工地工人。


花开的海岸

  黄昏的石梅湾颇为迷人,新月形的海湾长长延伸,岸边是青翠的山坡,山下一带珍贵的青皮树林,不远处是美丽的加井岛。忍不住和男友换了泳装下海,整个海湾里就我们两个人,任凭我们自在地看山看树戏海,喜欢lee从身后拥着我,静立在黄昏的海水中,看夕阳的余晖一点点将海面涂抹上金红……

  在海边的大排挡吃晚餐,海鲜很是新鲜。晚上赴兴隆镇住宿。

  小贴士:一天跑了150来公里。琼海辖区内景点还有红色娘子军纪念园,离高速公路很近。博鳌参观永久会址需要买28元门票,去玉带滩坐船要50元,其余部分开放;石梅湾正在开发,暂无门票。博鳌到石梅湾会路过万宁市,辖区景点有东山岭(感觉盛名之下其实难符),名吃有和乐蟹、东山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