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年“福特汽车环保奖”申报将于8月31日截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1:5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火热八月的来临,2005年“福特汽车环保奖” 迎来了今年项目申报的高峰期,同时也是项目申报的最后一个月。本届“福特汽车环保奖”首次设立保护水资源的评奖主题,在启动以来的近三个月时间里,不仅得到政府环保部门的大力支持,而且受到全国各界媒体和热心环保人士的广泛关注。8月31日是“福特汽车环保奖”提交申请表的最后期限,在此“福特汽车环保奖”组委会谨提醒:有意申报第六届“福特汽车环保奖”的环保个人和团体请尽快递交申请资料,以免贻误申报时机,与大奖擦身而过。

  本届“福特汽车环保奖”于5月18日在北京海洋馆正式启动,随后沿长江流域举行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在武汉,福特汽车环保奖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合作,成功地在当地掀起了保护水资源的热潮。在重庆,持续一周时间的《水资源保护到身边——“福特汽车环保奖”重庆地区影片进社区宣传周》活动吸引了近5000名市民的参与,普及了当地居民的爱水、节水意识。8月下旬,福特汽车环保奖还将携手同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两所著名高校,共同协助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在上海举办“保护水环境,共创和谐生活”上海水环境与科技论坛。届时,将有上百名国内外水资源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黄浦江畔,深入探讨我国的水污染控制与水环境管理。

  作为中国国内规模最大的由企业举办的环保大奖,“福特汽车环保奖”历来倍受各地环保人士和团体的青睐。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福特汽车环保奖”组委会已经寄出近万份申请表。目前,全国不同地区的项目申报工作正在紧密有序地进行之中。迄今为止,“福特汽车环保奖”热线(010-65052229-3067)已经接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个问询电话,其中既有怀抱绿色激情的莘莘学子,也有朴实无华的田间耕者,他们不论学识,不论背景,都在为保护珍贵的水资源而执着奋斗。

  今年是“福特汽车环保奖”中国项目的第六年,奖项设置与往届最大的不同是首次设立鲜明的主题——“保护水资源,共创和谐生活”,强调保护水资源和水生生物的重要意义以及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同往年相同,本届“福特汽车环保奖”奖金总额仍为人民币一百万元,奖项评选将围绕主题设立自然环境项目、环境教育项目和大学生项目三大类别。预计十一月初,将由17个获奖项目分享2005年“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奖金,成为本届评奖的环保明星。

  8月31日是2005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奖项申报的截止日期。“福特汽车环保奖”组委会希望广大环保团体和人士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这个环保奖项的评选,并广泛参与到今年的申报中来;同时,也希望“福特汽车环保奖”能为优秀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资助,为其今后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福特汽车环保奖”期待着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加入环保的实际行动中来,用“绿色”的名义开启更美好的明天!

  “福特汽车环保奖”有四种联系方式:

  1)热线电话010-65052229 转3067

  2)传真:010-65050613

  3)访问“福特汽车环保奖”中文网站:www.ford.com.cn/cegc

  4)发E-mail给:cegc@ford.com

  申请者请务必在2005年8月31日之前(以当地邮戳为准)将申请资料寄往:

  北京建外大街一号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西办公楼三层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 “福特汽车环保奖” 组委会 收

  邮编:100004

  * “福特汽车环保奖”简介

  “福特汽车环保奖”是由世界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福特汽车公司举办的,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环保奖评比活动之一,授奖活动遍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前身是1983年在英国首次发起的“亨利·福特环保奖”,其宗旨是鼓励各阶层人士积极参与有助于保护本地环境和自然资源的活动。在过去的20多年中,遍及全球五大洲的62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2万个团体和个人加入到此项活动中。

  “福特汽车环保奖”于2000年首次进入中国,每年颁发100万元人民币。在前五年的评奖过程中,共有79个中国大陆的优秀环保团体或个人获得了“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奖金资助,另有29个团体或个人获得了提名奖。“福特汽车环保奖”连续五年的评奖活动不仅得到了广大热爱环保事业人士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更得到了国内政府、环保组织、新闻界和公众的肯定和大力支持。为鼓励更多的人投身于环保事业,进一步提升公众的环境意识,改善中国的环境状况,福特汽车公司决定今年在中国继续举办“福特汽车环保奖”。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