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海外车讯专题 > 正文

北美三汽车巨头掀新一轮“员工折扣”促销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1: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通用汽车在6月份实行的“员工折扣”促销,掀起了新一轮降价热潮。破纪录的销售业绩似乎证明了这次促销方案的成功,它在短期内将北美车市带上了一个新的高峰。三大汽车厂商近日更是乘胜追击,宣布了新一轮促销计划,从而令价格战步入白热化阶段。

  三巨头7月销量激增

  通用汽车的“员工折扣”促销活动,为它成功带来了6月55.8万辆的销售业绩,增幅达到41%;7月销量更是持续增长了15%,创出了1979年以来7月份销售的最佳纪录。福特汽车及克莱斯勒汽车也相继仿效了这一举措,对旗下车型实施折扣促销计划。

  福特汽车7月的汽车销量增长16%至96143辆,其中卡车销量激增34%至270405辆。轻型卡车销量也增长了34%。福特7月份汽车总销量为366548辆。今年年初至今,福特汽车总销量增长0.2%达198万辆。

  戴姆勒·克莱斯勒美国子公司克莱斯勒也宣布,7月份汽车总销量达到240146辆;另一家子公司生产的豪华轿车梅塞德斯-奔驰销量也有所增长。

  “员工折扣”促销延期

  促销计划的效果令人满意,通用汽车方面毅然决定将原计划7月底终止的2005款车型折扣计划延长至9月6日,并扩大折扣车型,试图让市场销售持续红火。与此同时,福特汽车也宣布将持续推行“员工折扣”促销计划,促销截止期同样定在9月6日。克莱斯勒方面人士也表示将跟进这一促销方案。随后,通用与福特汽车还对旗下2006款所有车型实施降价,从而将价格战带入了高潮。

  这次促销计划带动了通用汽车甚至美国车市的销售,通用北美市场负责人马克拉尼弗对此表示,“考虑到汽车市场竞争激烈,通用将会继续在营销策略中推行能刺激销售的措施。未来将采取一种目标更为明确的促销手段,重点将放在车辆本身以及车辆给消费者提供的价值上。”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