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车迷张柏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9:25  新闻午报

张柏芝爱车如命

  年仅24岁的香港玉女张柏芝,向来爱车如命。历来喜欢新鲜、好奇的她,常常买车掏钱不眨眼,家中曾经有车10余辆。每次外出活动,她都爱开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车。“车子是用来衬衣服的”、“感觉汽车就像‘家’一样好”,听听张柏芝关于汽车的豪迈经典语录,你就会知道,她真是一个地道的超级车迷。不过,美人驭香车,倒也成全了一段令人津津乐道的佳话。

  车子是用来衬衣服的

  张柏芝一直被指是“大花筒”(挥霍)———生活极尽奢侈,经常逛街疯狂购物。她买车向来豪气万丈,并曾透露家中拥有12辆不同型号的私家车,其中10辆是由她付钱购买的,当中包括保时捷宝马奔驰和MiniCooper等名车。无论到哪里参加活动,最不喜欢重复坐一个车型。张柏芝曾抛豪语:“车子是用来衬衣服的。”

  早前,张柏芝曾向传媒透露开始要生活节俭。可惜言犹在耳,今年2月,她与刘德华一同出席香港电影评论学会颁奖礼时,张柏芝竟又驾驶一辆价值80多万港元的全新奔驰ML55四驱车来到现场。据说,这辆马赛地新车是她贺自己拿影后买下的。她与刘德华凭电影《大块头有大智慧》双双夺得影后和影帝奖座,不知是否为衬托这辆首度亮相的新车,恢复驾照不久的她,也刻意以一身黑色服装打扮示人。离开会场时,记者和歌迷们一拥而上,围住车辆,心疼新车的她连忙提醒大家小心,以免刮花爱车。驾车离开停车场时,她也刻意减低车速。

  汽车就像“家”一样好

  张柏芝天天拍戏、演出,每每离不开汽车,她称自己从小是一个汽车迷,18岁就会开车了。她喜欢开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车,觉得到大马路上飚车特别爽。她很喜欢白色汽车,大老远看起来显得挺豪华的,而且不显脏。

  和张柏芝聊车,她会滔滔不绝地说个没完:“我一直喜欢开快车。如果看见前面有辆车压着我,我就感觉心里特不痛快,鸣笛超车后,会回头看看司机是男是女。汽车只是代步工具,虽然在演艺圈存在着由车辆品牌显示身份的倾向,但我不会去追这个时髦。我喜欢汽车,感觉汽车就像‘家’一样好。将来,我的理想就是拥有一辆房车,既温馨,又方便,带着父母畅游全国。如果说现在我20多岁,可能还会喜欢宝马、奔驰等豪华跑车,等我将来到了40多岁,我就买稳稳当当的实惠车型了。”

  玩车玩到摔断骨

  张柏芝觉得,到大马路上飚车的感觉特别爽。玩车很开心,但也有玩出事情来的时候。

  2002年1月,张柏芝为无线“慈善星辉仁济夜”公益活动进行飞车表演时,在“炮弹战车冲天飞”中她成功飞越五辆车,但因落地太猛,狠狠地摔在地上。经医院诊断证实,第12节胸椎碎裂,张柏芝也因此在医院打了两个多月石膏。当被架上救护车时,她问医护人员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还能不能生BB?”她对未来的筹划,当母亲这一条是不容有失的。张柏芝又补充道:“当时妈妈听说后,哭成了泪人。我整整在医院打了两个月石膏,刚开始医生说,我会一生瘫痪残废。多亏医生医术高明,没让我残疾,否则我就不可能再上舞台演出和拍戏了。”

  2004年6月,香港媒体报道,谢霆锋和王菲复合曝光,张柏芝在传媒面前强颜欢笑祝福两人。《千机变》在铜锣湾时代广场举行首映式,张柏芝突然驾车与助手出现在现场,未能遇上谢霆锋。晚上10点25分,柏芝到停车场驾宝马跑车离开,驶至坚拿道东近耀华街突然停车,尾随的新闻采访车刹车不及,撞毁张柏芝MiniCooper的车尾,两辆车均严重损毁,并有烟冒出。及至警察到场,双方愿意自行和解,柏芝便驾车离开。其间有印巴籍人士还向她求婚,又有Fans索签名,令她哭笑不得。撞车后第二天,柏芝照常拍摄《忘不了》,隔着露台向街外香港记者大叫“Hello!Hello!”问到交通意外,她说:“昨晚同那个记者去看医生,他手又肿脚又肿,我撞瘀了大腿!那辆车拖返厂修了,心不心痛?有点啦!”

  买车瘾再度发作

  张柏芝向来爱车如命,曾拥有多辆奔驰房车及保时捷跑车。把两辆MiniCooper卖掉以后的柏芝,又看中了全港只有3辆的英国跑车ArielAtom,日前她特地往西贡试车。

  柏芝一向是标准车迷。不过近年声言要顾家的柏芝,已陆续卖掉多部“爱驱”。不过,张柏芝的买车瘾再度发作,而且看中的不是一般奔驰或保时捷跑车,而是全港只有3辆的英国跑车ArielAtom,此车原价约48万元,若在香港出行车证连补税则需70多万元。据知此款跑车购买手续繁复,经海关检验后要再验环保性能,才可向运输署申请牌照,登记在香港行驶,目前此款跑车只能挂上“T”字牌照作试车之用。虽然柏芝对此款跑车很有兴趣,但全港的3辆现货已经卖出,她若想“据为己有”,只能向代理商预先订车。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