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拉卡SUV旗舰 3.5V6树立公务用车新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5:00  新浪汽车

  随着SUV的概念日益广泛地受到消费者的认同,在国内公务车市场上,这一舒适性与动力性并重的车型成为公务、商务用车的又一新宠。然而面对型号繁多的国内SUV市场,消费者又陷入了另一种两难的尴尬:

  城市型SUV外形前卫,排量适中且价格经济,但在路况恶劣的条件下却没有较好的越野性和动力性;而造价昂贵、拥有各种豪华配置、适宜出入高档商务场所的高档SUV,维护起来费时、费力还费钱。

  特拉卡是韩国现代在全球范围内继圣达菲、途胜之后推出的第三款SUV,是现代汽车迄今为止生产的车身最大、动力性最为强劲的运动型多功能车。在特拉卡系列车型中,搭载着V6发动机的3.5L汽油特拉卡更以一流设计和豪华配置被喻为韩国现代“旗舰版”SUV。

  目前,特拉卡SUV旗舰 3.5V6的市场售价在27.98万左右。这对国内省市乡村各级单位的采购负责人来说是个福音,不但可以大幅减轻财政上的压力,而且可以充分信赖地依靠它完成很多艰苦的工作。对于那些一步步走向成功的企业主们,特拉卡SUV旗舰 3.5V6也是一个多拉快跑、任劳任怨的好帮手,即使要求再苛刻也能满足!

  对比这个价位区间上的竞争对手:本田CR-V采用的是轿车底盘,过于休闲而不具备很强的越野能力;帕拉丁和猎豹系列在动力、舒适性上和特拉卡SUV 旗舰3.5V6不具有可比性,而且外形过于古板、小气;金杯通用开拓者和北京吉普车型陈旧,后续服务不足;福特翼虎和三菱帕杰罗系列进口部件占主导,使用成本高,性价比差强人意……

  如此一来,目前国内公务用SUV非华泰现代特拉卡SUV旗舰 3.5V6莫属。难怪华泰现代新疆一家经销商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款车受到这一地区商务、公务用户的青睐并非偶然:“西北地区地理环境的特殊性让SUV成为公家购车的首选。这个用户群的一个显著共性是事业有成、注重生活质量、保持理性的消费观念。因此他们在追求豪华舒适的同时,更看重产品的性价比。”

  强大的实力来自于自身修炼出来的内功,华泰现代特拉卡SUV旗舰 3.5V6具备以下几个优势:

  一.先进的V6发动机

  对于任何车辆来说,发动机就是心脏,对于SUV更是如此,如果在艰苦环境下心脏停止了跳动,那么其后果将是致命的!特拉卡SUV旗舰 3.5V6的发动机采用了V型6缸、双顶置凸轮轴的电喷汽油发动机,即使在非常恶劣以及欠保养的条件下依然能高效、可靠地工作。这款发动机的缸体为抗冲击性能好、结实耐用的铁材料,而缸盖由铝合金精密铸造而成,在兼顾重量的同时保证了非常高的加工精度,在目前市场上的SUV中处于领先位置。令人瞩目的是这款发动机的扭矩能够达到302牛米,令其他对手难以望其项背!

  二.VIS技术——持续提供强劲动力

  VIS意为智能可变进气系统,是一种通过增加汽油发动机进气量,提高发动机输出功率及扭矩的先进技术,目前在国内SUV发动机配备较少,而在兰博基尼、马自达M 6等高档轿车上配备较多。

  特拉卡SUV旗舰 3.5V6的智能可变进气系统(VIS)如同汽车的呼吸系统“提供持续强劲的动力”,能够使发动机整体输出功率得到优化,在高转速下通过加大发动机进气量,提供更加充沛的扭矩,产生比同排量且不具此技术车辆更大的动力,使得在较大转速范围内发动机都能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加速性能更为优异,造就了发动机平缓的扭矩曲线特征,使得车辆加速曲线平滑。

  三.独特的悬挂系统——越野与舒适并重

  特拉卡SUV旗舰 3.5V6的前悬挂采用双叉形臂加扭杆弹簧的独立悬挂系统。这样在车辆突然遭遇沟坎、石块路面等路况时,能有效地减轻路面对车体的冲击,从而保证了车身的稳定性。

  前悬挂的设计保证了车辆的可操控性,而其独特的后悬挂系统则重在保证驾乘舒适度。一般来说,需要在野外环境工作的SUV车型为了保证通过能力以及耐用程度,在后悬挂的设计上往往采用钢板弹簧式悬架。这种设计结构简单,成本低廉,但是在不平的路面上容易发生跳动,在高速转弯的时候稳定性不好,翻车的危险系数较高;特拉卡的后悬挂采用了五连杆加螺旋弹簧后悬挂,在不佳的路面上颠簸的幅度小,侧倾角度小,稳定性好,能够有效地减轻疲劳强度。

  四.完备的保障系统——安全可靠

  特拉卡SUV旗舰 3.5V6的车身结构在设计时进行了安全优化处理,整个车身形成了牢固的箱式结构,结构独特的立柱和具有保护作用的专用安全填充物块位于前后防挤压区内,能吸收冲击力,让驾乘者远离危险;车内前排配有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双智能安全气囊,可根据碰撞程度的大小进行,双重间隔爆发,分两个阶段来控制安全气囊;此外,ABS和EBD系统能够根据车的重量和路况变化来控制制动过程,自动以前轮为基准去比较后轮的滑动率,如发觉前后轮有差异,而差异程度必须被调整时,它就会自动调整汽车液压系统,使前后轮的制动液压力接近理想化。

  在欧洲汽车安全机构NCAP的碰撞测试中,特拉卡SUV旗舰 3.5V6获得了最高级别——五星的好成绩,能够在关键时刻给车内成员最安全的保护!

  五.顶级配置,舒适气派——豪华而非奢华

  作为主要面向公务市场的车型,顶级配置的特拉卡SUV旗舰 3.5V6随处体现出车主的尊贵与品位:宽敞的空间内是全套的真皮内饰;隔热玻璃的电动天窗,能够指示方向的数字多功能仪表;自动温控空调,智能调节车内温度,免去手动调节温度之劳;内循环功能可以实现快速取暖和隔绝塞车时来自外面的废气;电控全时四驱,根据不同路况自动完成两驱和四驱之间的切换,驾驶者无须操纵,系统会根据路况自动识别驱动方式。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