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暂时受挫并非坏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5:53  新民晚报

  今年,SUV行业整体销量下滑,弱势品牌开始退出市场,坊间流传着各种悲观的论调。实际上,审慎地研究一下SUV眼下在国内的处境,人们就不难做出理智的判断:SUV其实不过是遇到了一些暂时的“麻烦”,这些“麻烦”恰恰是国内SUV产业在成长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磨练。

  与2002、2003年SUV市场超高速增长和2004年的平缓发展相比,今年以来,油价上涨、酝酿中的燃油税和有望调整的汽车消费税等众多不利因素集中,SUV市场出现暂时的萎缩也就不足为怪了。

  数据最能说明问题。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产销快讯,今年上半年,在全国所有SUV品牌中,长城汽车以12500多辆的销量稳居榜首,排在前二至三位的分别是本田CRV、长丰猎豹,长城汽车仍占据市场第一宝座,展现了一种“强者恒强”的风范和魄力。SUV厂商间强者和弱者的差距在拉大。

  业界普遍认为,长城哈弗CUV、赛弗、赛影、赛骏的销量已经占到整个SUV市场份额的14.1%,远远超出所有对手,体现出旺盛的产品生命力。据悉,目前厂家仍在对哈弗CUV进行着精益求精的细节完善,其受欢迎程度,从厂商手里已经握着的大把订单中可见一斑。

  暂时的市场挫折,对国内SUV市场的健康成长其实是件好事,它只会让这个市场变得更加纯净。 珠珠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