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凯客车成功完成国内首次侧翻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2: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7月29日,安凯客车在北京正式宣布,国内客车首次安全侧翻试验在安凯客车成功完成。本次试验在湖北襄樊实车碰撞试验基地进行,试验结果显示:安凯牌HFF6850型客车在与地面倾斜40°的角度时才翻转落地,从试验架上翻转落地后的安凯客车除前窗玻璃破损外,侧窗玻璃没有破损,车身骨架没有变形,客车的各部件完好无损,发动机运转正常,车门开关自如,客车照常行驶。

  据实验专家组介绍,此次侧翻试验,是完全按照欧洲ECE-R26客车强度认证标准进行的国内首次客车安全可靠性检测,目的是检验客车在运输过程中遭遇意外事故时的被动安全性及旅客安全生命空间。采用实车进行客车侧翻碰撞试验在国内尚属首次。主持客车实验的专家们认为:这次侧翻试验的成功是我国客车在安全质量认证上一次重要的突破,开创我国客车实车碰撞实验的先河,为我国客车安全质量标准国际化提供详实科学的证据。(李卉)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