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勤勤练车拍戏两不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7:22  北京晚报
  名如其人,蒋勤勤在圈内是个有名的勤奋之人。每逢拍戏,她都针对角色不同的特点,仔细斟酌,勤于思考,下苦工夫把每个角色演好。

  前几年拍电视剧《末代皇妃》时,她扮演剧中的文绣。角色本身不仅擅长琴、棋、书、画,而且自行车也骑得很棒。可她接这戏时,这些本事一样都不会。特别是她从小在山城重庆长大,竟然从来就没摸过自行车。为了演好文绣这个角色,在开拍前的一个月,她开始疯狂苦练骑自行车、弹钢琴和绘画。

  那些日子,她每天的生活除了练琴、绘画就是骑自行车。练车的头几天,她可真没少吃苦头,学着别人骑车的样子,一只脚踩上车蹬子,另一只脚踩着地使劲滑几下,趁着惯性赶紧偏腿上车,可屁股还没坐稳呢,就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为了保持平衡,她索性一骑上车,就猛加速度,可重心照样是越跑越偏,再加上她一紧张就不会拐弯,结果每次都是加着速度直冲过去,要么撞墙要么撞树。到后来,她练骑车的那个院子几乎找不出没被撞过的地方了。

  一个月后,她不仅练会了弹钢琴、绘画,还能非常自如地骑着自行车到处跑。至于撞坏过多少次自行车,挨过多少次摔她都记不清了,反正那戏都快拍完了,她身上被摔出来的淤青还没好利索呢。

  三年前刚考下驾驶证的她满心欢喜拉上父亲开车上了马路,原本想在父亲面前好好汇报一下自己从驾校学来的驾驶本领,谁知关键时刻掉了链子。一上路她就发觉,这马路和教练场完全是两码事儿,不仅车辆多,而且不断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也让她心情加倍紧张,更手忙脚乱了。前面有个路口,本应点刹车、收油门减速慢行,可忽然有个骑自行车的人从她车前不远处抢行过去,她一紧张,竟莫名其妙地踩上了油门。车子猛地往前一冲让她更紧张了,使劲一打轮,汽车一下冲上了马路牙子。虽然车无损坏人没受伤,可照样把她爷俩吓得不轻。之后,她再也没敢开车上路,这一撂就是三年。

  虽说这几年没动过车,可对于汽车,她也有自己的所爱。随着市场上各种款式的新车不断面世,她对车的认识也变得更加理性,更加成熟。过去她曾想买一辆银白色的宝马,后来又喜欢上了沃尔沃,因为听别人讲那是一款安全系数极高的车。现在她又看上了别克GL8,这种车不但装的人多,坐着也挺舒服。要是外出旅游,全家人都能带上。要是赶上去野外拍戏,这种车底盘相对较高,能应付更多的路况条件,不仅可以充当很好的交通工具,等把拍戏用的服装、化妆品及许多生活用品全装进去之后,再把座位放平,舒舒服服的躺下睡一觉,那简直就是辆豪华的小房车。

  过去没学车时,她很看不惯马路上那些新手,总觉得他们都是从驾校考出来的正式司机,技术真不该那么差。等轮到自己学车归来,她才真切体验到了新手上路的尴尬和慌乱。这些日子,她都是一边拍戏一边练车。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她准找个没人的空地练练手。剧组的人不解地问她:“本都拿着了,还练哪门子车呀?”她总是很谦逊地回答:“我的技术不过关,可不能轻易就上路,去当马路杀手。”图/文刘英毅

  网络编辑:康琪雪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