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整顿中国市场生产体制和销售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8:53  经济参考报

  马自达(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近日正式宣布,2005年上半年中国市场的马自达品牌车销售量首次超过7万辆,达到70357辆(根据零售数据统计)。该成绩大幅超过去年同期45792辆的销售业绩,同比增长53.6%。同时,这也标志着马自达向着实现2005年销售10万辆以上的目标更加迈进了一步。

  具体而言,2005年上半年Mazda6销量为31282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85.5%;Mazda323销量为31902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0.1%;普利马销售了7114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3.1%。

  马自达自2001年5月开始生产销售普利马,2002年7月生产销售Mazda323,2003年4月开始销售Mazda6,2005年7月开始从日本进口RX-8跑车,这些车型都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欢迎。今后,马自达还将向中国引进在全球市场获得高度评价的Mazda6 5门掀背式轿车及箱式旅行车等车型扩充其产品阵容。

  今年5月份“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公司”的发动机工厂项目也获得政府批准,随着生产能力的提高和发动机生产的本地化,相关零部件的本地供应比例显著提高。在销售方面,今年3月1日“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开始营业,该公司将来会销售中国市场马自达品牌的所有车型。马自达通过确立中国市场新的生产体制和销售网络,制定了2010年实现产销30万辆的中期目标。

  马自达(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太刀挂哲表示:“在中国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马自达2005年上半年超过7万辆的销售业绩令人振奋。能够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反映出马自达品牌本身的产品能力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能力都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但是,下半年由于部分车型的小规模修改导致的生产调整以及一部分零部件的供应紧张,其增长速度会放慢一些。马自达为了实现中期目标,今后将继续与合作伙伴一道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

  除了生产体制和销售体制的扩充以外,马自达为了对应迅速发展的中国业务,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建立了统括管理中国事业的“马自达(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MCO),并在6月1日举行了开业典礼。MCO作为马自达在中国的总部,将全面整合中国业务,以取得更好的业绩。

  韦夏怡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