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老总语录专题 > 正文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咬定汽车不放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4:24 南方都市报

  国内汽车品牌比亚迪近期推出新车F3。上周,比亚迪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某汽车论坛上向媒体表示:“我这辈子就做汽车了!”

  “我之所以转行做汽车,是由于一个汽车梦,我不相信我们中国人造不出顶级的汽车。”王传福说。他表示比亚迪将从汽车外观和内饰入手,制造受消费者欢迎的“漂亮汽车”。

  然而造车仅靠激情是不够的,国内汽车届知名分析师贾新光表示,自主品牌造车并无捷径可走,相对于国外品牌,国内企业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自主品牌的开发设计应以市场为导向,结合自身条件,走一条个性化的道路,在此过程中,自主品牌应为自己寻找一个突破口。他表示,由于国内品牌在成立初期,由于技术、资金等方面的原因,并不具备与国外企业抗衡的实力。近年来,随着人们对于汽车的外观、舒适性的要求的提高,产品的外观和内饰越来越为人们所关注。基于外观、内饰的设计相对而言成本较少、门槛较底,国内品牌大可适应消费者心理,以外观和内饰作为突破口。

  “做好外观和内饰仅是第一步,从长远来看,决定品牌命运的关键仍是技术。”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他表示,国内企业在建立初期可以发扬拿来主义精神,通过走与国外企业合作,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和人才的道路,建立起自身的“造血系统”。

  据了解,比亚迪新车F3将会于下月上市,价格定在10万元左右。王传福表示,F3的竞争对手将为伊兰特凯越。本报记者 何继亮 实习生 张晓华


  爱问(iAsk.com)比亚迪 相关网页约153,621篇。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