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末上山好戏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1:08  精品购物指南

  百花山 聆听“森林之声”

  近日,在以“真山真水真空气”、“远离城市的大森林”,“华北动植物园”著称的百花山景区内,伴随着悠扬的京西幡乐声唱响,百花山“森林之声”音乐会拉开了门头沟夏季生态山水游序幕。

  据了解,此次由百花山自然保护区推出的“森林之声”音乐会,旨在将百花山特有静态的生态森林资源、冷凉气候推向市场的同时,将北京地区珍贵的民间文化遗产,被文化部列为第二批抢救保护民间文化遗产的立项工程门头沟区古老音乐——京西幡乐展示给人们。本次活动以“走进美丽山峰 聆听古老音乐”为主题,借百花山生态森林资源风光为舞台,以科普、登山、赏花、品山茶为主线,以京西幡乐演奏为媒介,围绕百花山瑰丽的山水、迷离的怪石、丰富的森林资源和动植物资源层层展开,并以此掀起门头沟区夏季旅游活动的高潮。

  此次“森林之声”周末音乐会欣赏活动即日起至8月13日,每周五、周六晚八点举行,其间演奏的门头沟区特有京西古幡乐最为引人注目,以吹奏和打击为主要演奏形式的京西古幡乐,让游客感受到这一特色音乐浓厚的古老韵味。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音乐会期间景区还将开展品山茶、听山歌、动植物标本展览、专家教授导游、观蚁冢等多项精彩活动供游客娱乐、消遣。

  电话:61826110

  票价:30元

  自驾车:走阜石路到门头沟区双峪环岛右转到龙泉宾馆走109国道按景区标识行走直达景区。

  雪域风情舞动北京第一峰

  高原的人、高原的舞、高原的习俗、高原的美食……一场来自雪域高原的美丽风暴席卷了北京第一峰,灵山的万亩草场上到处飘荡着古老、美丽而动人的藏族民俗风情。在晚上举行的锅庄舞会上,陈东拉依、依那得麦达、邛拉叶果、拥青阿尔贡等一支接一支的藏族歌舞曲煽动着游客的激情。本次推出的“第七届北京灵山藏族风情节”,是继门头沟区启动“夏季生态山水游”暨百花山“森林之声”音乐会旅游活动以来的第二个主题旅游活动,活动将持续到9月16日。

  据了解,风情节期间,这里每天都将举行藏族风情歌舞表演、锅庄舞会、篝火晚会、围脖拔河、赛牦牛、射箭等藏族传统文化活动。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现场观看藏族传统手工餐饮制作的全过程,还可以品尝到原汁原味的糌粑、酥油茶、人参果粥、干抓肉、藏族烧烤、奶条、酸奶等藏传食物饮品,购买到具有浓郁雪域风情的传统手工艺制品和冬虫夏草等原生藏药原材料。

  海拔2303米的灵山,位于北京西部山区门头沟清水镇,地理地貌和植被气候与青藏高原极为相近。山上三季有雪,草场开阔而平坦,夏季百 花始盛开,冷衫、白桦、雪松等植物从阔叶林到针叶林依海拔高低错落山间,常年气温低于市区13℃,是游客避暑、休闲、观赏四季景观的绝佳旅游胜地。走进灵山景区,各式的藏族特色装饰遍布山尖沟端:嘛呢堆、转经桶、煨桑台……再加上飘荡在景区内的藏族音乐,使藏族的文化、艺术、民俗在灵山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