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迟到总比永远不到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6:23  新民晚报
  在加拿大学车,第一堂课老师就告诫我们:勿开快车,即使迟到也比永远不到好。这话平实但含义深刻,我牢牢记住了,以后就算赶时间也不愿超速。

  朋友的母亲玛丽开车从未出过什么岔子,那年母亲节她收到几个儿女合买的美容套票,兴高采烈地跟美容院约了时间准备好好享受一番。可是出门迟了,玛丽没有按规定在一个路口停下来左右观望,结果被左边疾驰而来的卡车当场撞死。孩子们哭断肠,谁能料到表孝心的母亲节礼物却成了催命符?而那个路口平时真的很少有车呀!

  当初我跟丈夫恋爱时,发现他开车严格遵照限速规定,80就80,100就100,有人笑他,他完全不为所动。后来丈夫跟我讲了件事,十几岁的他也喜欢开快车,后来在一个雪夜出了严重车祸,原因是车速过高导致失控。他被送去医院时已没了呼吸心跳,只感觉仿佛飘浮在空中,俯视手术台上的自己,看着医生用电板击他的心脏。当时正在香港的母亲和去美国公干的父亲,接到电话一路哭着赶来加拿大,外祖母则长跪于耶稣像前祈祷:让我一命换一命吧。昏迷了3个星期后他终于醒来,从此戒开快车。现在丈夫常摸着伤疤感叹,能安全的不冒险,早一分钟又如何?我说,幸亏你被救回来,否则我岂不嫁不出去了?

  公婆每天都叮咛我们慢些小心些,我想这大概是所有开车一族的家人的心声,所以不要觉得他们烦。

  陈嘉慧

  郑辛遥 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