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妻子也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6:23  新民晚报

  买一辆轿车自己潇洒一回,是妻子这么多年来的一大心愿。自从我有了一辆小汽车以后,妻子就一直盼望着她也能有一辆自己喜欢的车。所以,这么多年来,妻子一直计划着,盘算着,向目标努力着。

  在考了驾照以后的第二年,妻子终于可以到车市场上去逛一逛,对汽车品头论足了,而平时妻子还经常向别人打听有关汽车的消息,直到决定要买车了。

  这天,我陪妻子来到东莞国际汽车城,包里装着一大包钱。在此之前,妻子曾经多次向我说,她所喜欢的汽车中,第一是广州本田,第二是北京现代,第三是丰田威驰,这三款汽车可以说也是我所喜欢的。我跟她说,丰田花冠的车型也比较好看,帕萨特也比较好看,比较适合现代女性驾驶。然而妻子还是坚持她的想法,一定要买一辆本田。

  看她那么坚持,我只好投降。虽然我对车的了解比她多,但是我想,如果买了一辆妻子并不太喜欢的车,就算是多么高档,可能妻子也并不会高兴。买车,一切就由她自己决定吧。当别人问我,为什么不坚持自己的意见时,我笑着说:“因为她喜欢呀,妻子比什么都重要,当然也比车更重要啊!”

  说起妻子买车,还要说一说她的爱国精神。我自己开的是一辆进口佳美,她时常说我没有爱国精神,崇洋媚外,说她一定要买一辆国产车。我说,在买商品这个问题上,我认为不存在是否爱国这样的“上纲上线”问题。妻子却说买国产货,这是一种爱国行动。我说如果企业生产的产品质量不好,我们还要支持他,买他的劣质商品,这实际上是在怂恿劣质产品的流行。因为有你这样的人支持他,就会有市场。当然,我们的争论归争论,最后总是妻子胜利。而这一次是她买车,就让她用自己的行动爱一次国吧。

  经过反复挑选以后,妻子看中了一辆广本雅阁,花了29万多元。在办好一切手续以后,妻子高兴地坐进驾驶室,我则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看到妻子笑逐颜开,遂了她的心愿,我真替她高兴。一路上,妻子欢歌笑语,我也感到非常高兴。是啊,只要妻子高兴,她要买什么都行。朱忠保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