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刹车闪光灯有效防追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6:23  新民晚报

  最近,德国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的一项名为刹车闪光灯的技术、获得了欧洲汽车安全部门的认证,并被正式使用到奔驰S系列轿车上。这项技术能够有效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类似的技术最早被应用在城市铁路上。当遭遇紧急情况的时候,铁路警戒装置会启动闪光灯,如果不立刻做出回应,那么火车刹车就会强制拉闸减速。

  同样,这项应用在汽车上的刹车闪光灯技术,能够感应到司机紧急刹车之后在极快速度内快速闪亮4次,以便使得后方驾驶者能够立即做出应对措施。根据调查,在使用了这种刹车技术之后,后方驾驶者的反应时间减少了0.2秒,当时速80公里行驶的时候,这大致相当于4-5米左右,能够很好地保证前后两车的间距,避免撞车事故的发生。

  阿章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