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星秀——试驾赛豹1.6(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6: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蔡战文/图

  哈飞赛豹是哈飞汽车推出的首款三厢车,也是自主品牌在中级轿车领域的又一款力作,于今年4月7日正式下线,即将推向市场。

  作为该公司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中级轿车,赛豹也是哈飞汽车继哈飞赛马、哈飞路宝之后推出的第三款轿车系列,首先推出的是乘载1.6升排量发动机的车型,此后还将推出配置2.0升发动机的车型。

  鸣谢:广东物资集团汽车贸易公司

  第一眼看到赛豹,首先注意到车身上全新的车标。新车标由“H”字母变形而来,“H”是哈飞的第一个字母,说明赛豹在哈飞汽车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凝聚着哈飞汽车人的希望。

  其实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哈飞赛豹的各款展车就已采用了这款车标。仔细看去,“H”又由两颗相连的星星组成,象征着哈飞与意大利宾尼法瑞纳之间紧密合作,代表着东西方造车智慧的融合。也许,两颗星还有另一层意义,暗喻哈飞与广大用户心心相连。
图:新车标

图:前脸饱满圆润 。

  欧风设计

  赛豹由著名的意大利宾尼法瑞纳公司与哈飞联合设计,外形沿袭了意大利名师的设计风格,稳重之中蕴含灵韵。前脸饱满圆润的设计,不但顺应了时尚潮流,而且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其侧面线条舒展,整车造型前低后高,车门拉手、水箱格栅等全车多处的镀铬处理,凸显大气风范。

  车身尺寸上,赛豹车长4434mm,车宽1708mm,车高达1471mm,轴距2600mm,车身尺寸和伊兰特、凯越等中级轿车相近,属同一级别轿车。坐在后排座位上,膝部空间和凯越相若,更不会产生压抑感。

  赛豹行李厢容积达500升,比赛拉图、伊兰特等同级车更大,内部空间表现由此可见。
图:双色仪表台。

  底盘悬挂偏向乘坐舒适性

  赛豹前悬挂为目前多数中级车都采用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挂系统为多联杆式独立悬架,悬挂的调校偏向乘坐舒适性,试车时感觉底盘响应稍慢,不太适合较为激烈的驾驶操纵。

  赛豹采用的是前轮通风盘,后轮鼓式制动系统,采用了带EBD功能的ABS系统,同时辅助制动系统BAS也是所有车型的标准配置。

  试车时,ABS介入比较及时,制动初段感觉较软,需稍大力制动。

  动力系统主要参数

  发动机型式:直列4缸16气门双顶置单轮轴多点燃油喷射发动机总排量:1584ml最大功率:74.2Kw/6000rpm最大扭矩:133.4N·m/4500rpm变速箱:五前速手动变速箱驱动型式:前置前驱

  配置实用

  我们这次试驾的是赛豹的基本型,配置讲求实用性,有电动后视镜、中控门锁、电动车窗等,但没有天窗;座椅是真皮座椅,不过要手动调节;此外,空调也是普通的空调,而不是全自动空调。

  赛豹采用双色仪表台,深色木纹饰物显得过于深沉,内饰整体上显得较为粗糙,不够精细。

  动力平庸

  赛豹1.6装备的是采用三菱技术生产的DA4G18发动机,这是一台16气门单顶置凸轮轴多点电喷发动机,它也装备在哈飞生产的赛马1.6之上。其最大功率只有74.2Kw,最大扭矩为133N·m,在目前国产1.6升排量轿车中只属于普通水平,发动机排放已能满足欧3标准。

  赛豹1.6装备的是5前速手动变速箱,换挡流畅度稍逊,感觉挡位稍“虚”,有时不能一拉到位。

  技术亮点

  可调式前照灯

  哈飞赛豹采用了中级车少有的可调式前照灯。一般轿车的前照灯大多不能操控,而这款车却吸纳了类似奔驰、宝马的照明技术,它可根据地面及车载情况调节光轴的俯仰,有助于提高行车安全性。

  记者小结

  作为哈飞推出的第一款三厢中级轿车,赛豹虽然不够完美,但10万元左右的车价其使拥有一定竞争力。相信假以时日,经过进一步调校改进,赛豹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鸣谢:广东物资集团汽车贸易公司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