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整体下滑 都市型SUV逆市走俏逐渐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2:31  新闻晨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产销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受种种不利因素影响,SUV市场呈整体下滑趋势,各品牌有喜有忧,全国统计在内的21个SUV品牌总共销售88000余辆,其中,长城SUV系列以12500多辆的销量继续名列榜首,占到整个SUV市场份额的14.1%;销量第二名被东风本田CRV夺得,占市场份额的13%;排在第三至五位的分别是长丰猎豹12.3%、北京吉普9.6%、江铃陆风7.5%。

  与去年同期相比,各SUV品牌排名格局发生了变化。不少实力差、规模小的品牌,陷入了困境。SUV厂商间的差距在进一步拉大,一些老品牌的销量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东南富利卡市场份额由去年的6.3%降至2.3%,降幅达到68%,北京吉普的降幅也达到52.5%。

  在SUV整体下滑的同时都市型SUV反倒是渐受青睐。近期像长城哈弗、北京现代途胜奇瑞瑞虎等一大批新车型在沪的销售势头想当不错。例如某长城专卖店介绍,一个月就可销售近40辆哈弗CUV。在价格方面,哈弗的厂家指导价为11.28万元-13.48万元,经销商的优惠幅度较小。另一款值得一提的SUV为现代途胜,这款今年6月份才刚刚上市的SUV凭借最南端的外型与出色的同在品质,开始蚕食中端SUV的市场与本田CRV构成直接竞争关系。据了解,在国产途胜上市的6月份,东风本田CR-V的销量为2305辆,仅比5月减少了300多辆。而为了应对国产途胜的降价,东风本田也迅速作出反应,经销商处全线降价超过8000元,2.0L更是降价近万元,跌至22万元以下。为此,途胜的价格也出现松动,在二级经销商处应该可以得数千元的让利。

  随着国内SUV厂商技术研发实力的进一步提升和多功能新车型的不断上市,国产SUV之路不会越走越窄,会由此开拓出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夏文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