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恒温系统挑战“桑拿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7:31  北京现代商报

  北京的夏天,湿热难耐,汽车虽说拥有空调已经是普遍的事实,但控制方式并不相同,感受也不同。由于豪华车的空调是自动控制,经济型或低配置车都是手动控制,因此豪华车车内的温度会一直保持恒温,在“桑拿天”中似乎要舒适更多。目前装备手动空调的车辆市场占78%,如何在“桑拿天”中享受到豪华车恒温带来的凉爽,成了很多车主的梦想。如今新开发出了汽车恒温系统完全解决了手动控制空调的烦恼。

  汽车的手动空调、风力操作机构都是由简单的旋钮或滑动臂组成的,这些旋钮、滑动臂在手的拨动下牵动内部拉线直达风门、空调,从而完成对车内的空气调节,手动操作虽然可以依据个人感觉来选择需求,但却难以作到实时监控,温度时冷时热,风力可怜的4档,加之操作生拧硬拨,再舒适的车也添了几分遗憾。据业内人士介绍,自动恒温是变频空调的一种功能,当车内温度接近司乘人员所设定的人体舒适温度时,压缩机自动停止转动,保持温度的恒定,而当温度上升时压缩机会自动工作。升级全自动汽车空调系统就是在原有资源基础上辅以电脑控制,用电子臂代替手动旋钮,利用风量、空调、热源、冷热风门角度、内外循环风的综合控制,实现车内的理想温度。它取自欧洲成熟技术,无须改动车辆现有结构、线路,对车辆没有任何不良影响。漂亮的外表、流畅的温度调节、舒适的操作为爱车增添了几分华贵。节能是它不俗表现的另外一面,它可以达到最佳空调控制效能比。

  S086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