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流中级车新定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7:31  北京现代商报
王晓莹/图

  法国车的外形+美国车的空间+德国车的动力+日本车的油耗+韩国车的价格=满意

  最近,一位想买车的朋友向笔者感叹,现在想买辆车怎么这么难呢?车是品种繁多,但是要想花个十来万选一辆非常称心的中级轿车,确实不太容易。

  那么,老百姓心目中理想的中级车该是什么样的呢?一位朋友的说法比较有代表性:我想要的中级轿车,应该是有法国车的外形,美国车的空间,德国车的动力,日本车的油耗,韩国车的价格。这句话实际上已暗含了新兴的主流中级车应具备的标准。

  外形 欧洲外形受青睐

  法国车的外形向来动感时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法国人生性浪漫,巴黎历来就是世界艺术之都,所以法国的汽车如标致、雷诺等都以造型前卫、时尚而著称。优秀中级车首要的条件就是要有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外观,打破人们的审美疲劳,能给人以新的视觉冲击与审美震撼。

  空间 大空间适合中国

  家庭用车对空间的需求很是挑剔,既不希望车身太长,驾驶、泊车都不方便,又不希望车内空间太窄,满足不了多人乘坐的需要。而所谓美国车的空间,就是车内空间像美国车的那样宽大舒适,但是车身不能像美国车那样“大块头”,而是能让车身尺寸与车内空间达到一个微妙的平衡,这样的车才是家庭最需要的。

  动力 1.6升是黄金排量

  德国车如宝来、高尔夫等动力性能都相当出色,在发动机制造技术上也属全球领先,因此德国车的动力性能历来是有口皆碑。而中级车一般不可能像豪华车那样靠大排量取胜,而只能是在有限的排量范围内,尽可能提高发动机的燃烧效率,以达到最大的功率。因此,如果一款黄金排量1.6L的车能达到很高的动力水平,那么自然就会有更大的市场竞争力。

  油耗 日本车省油是共识

  现在全球的油价都在飞涨,而且趋势不但没有减缓的迹象,反而愈演愈烈,那些节油、环保的汽车也就愈加受到人们的青睐。日本由于本国能源极端匮乏,造成它的汽车工业一直把提高汽车的燃油经济性作为头等大事,这样就造就了日本汽车普遍经济省油的特点。这一特点也越来越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重视与喜爱,同等级别、同一价位的车子中,人们总是喜欢选择那些油耗较低的车型,这也就是花冠、颐达、飞度们能大行其道的原因。

  价格 10万到15万元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购车最重要的决定性因素永远都是价格。韩国汽车作为世界汽车工业的后来者,它就是靠低廉的价格,一点一点地蚕食着美国和欧洲甚至日本老大哥们的市场。当然一分钱一分货,对于汽车这种技术含量和工艺质量要求都比较高的高消费产品来说,并不是越便宜就越好,而是在同一价位中能够最大限度地体现它的性能价格比的汽车,才是最好的。一般来说,10万到15万的价格可以保持车有比较好的性能指标。

  总之,理想的中级轿车,应是时尚外观、宽大空间、充沛动力、先进科技与合理价格的统一,应是满足审美愉悦与现实实用功能的统一。它的价格虽然是中等的,但它仍然是高品质的。坦白来讲,目前汽车市场上的中级轿车,还没有一辆能够达到这样一个较高的标准。

  李瀛 J078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