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避免夏季行车水温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5:58  北京晚报

  问:夏季行车容易出现水温过高,我该注意什么?

  答:夏季行车造成水温高的原因比较多,其中多尘和飞絮是造成上述现象的主要原因之一。北京属于多风尘的气候,春季又多杨柳絮,所以车辆行驶一段时间,就会在冷却水散热器的散热栅上积存厚厚的一层灰尘与飞絮,从而大大降低本来优越的散热性能,就像给冷却系统罩上了一层保温被,使冷却空气不能穿过,造成水温过高。

  汽车发动机散热不良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容易造成许多故障,甚至恶性故障。例如发动机可能会出现“拉缸”、“抱瓦”、机械磨损加剧、机件变形、冷却水管爆裂等现象。散热不良必然会使空调系统的制冷性能下降,可导致空调管路压力过高,引起系统泄漏甚至高压管路爆炸。另外,装备自动变速器的车辆一般情况下自变箱液冷却装置在水箱下部,我已遇到过好几例由于散热不良造成整个自动变速器烧损的故障实例。

  由上述分析可知,如果对冷却系统的故障置之不理,就会付出昂贵的代价。因此我们建议大家应当定期对汽车的散热系统进行清洗,以每年二次为宜。并在每年春夏换季飞絮消失的时候将发动机水箱从车上拆下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洁,并请专业技师对整个冷却系统进行全面的检查。这样就可以把许多故障在隐患时期加以消除,确保您在整个夏季尽享清凉与自由驰骋的快乐。

  三元桥丰田高级技师,第三届丰田汽车技能比赛冠军张立维

  网络编辑:康琪雪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