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冲破淡季阴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5:58  北京晚报

  每年七八九三个月是北京二手车交易的传统淡季,但是今年淡季仅仅维持了不到半个月,7月中旬开始旧车需求量开始明显增长,交易量水平已经达到正常情况甚至更多,购买车辆的人群有了明显的变化,北京的二手车正常阶段购买方主要是外省市人群和北京本地工作生活的外省市人群,北京本地购买量不到总量的40%。但是近期北京本地人购买二手车数量比例高达70%,而外省市人群购买量比例由原来30%明显降低到17%左右。

  形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年轻人购买小排量车成为二手车交易主流

  市场上现在随处可见30岁以下的消费者携朋引伴来市场挑选二手车,这其中女性客户比例占到60%左右,购买车辆主要是1.6升以下的经济车型,诸如奥拓、QQ等,这些车辆外形新颖时尚,相对成交量比较大。

  老几样环保成关键,价格开始下滑

  由于外地客户购买量减少,市场内的化油器老几样,诸如捷达、桑塔纳、桑塔纳2000、切诺基等库存量的增加,价格有所下降。

  大排量二手车情况缓和,库存危机降低

  汽油价格的不断上涨造成了大排量二手车价格的快速下滑,尤其是美国系列的车型比较明显,诸如切诺基、别克G等车型,德国系列的大排量二手车也受到影响。

  二手车公务用性质增加

  二手车购买群体这两年增加比较多的是中小型企业,这些企业在暑期购买一些GL8、福特全顺等客车作为班车、接送客人公务车等使用,还有一些旅游、餐饮单位购买车辆作为商业用途,因此市场近期的这些商务用车交易量有较明显的增加,但是低价位的金杯、金龙等车型出现供不应求,价格上升。别克GL8供销两旺,本田奥德赛、江淮瑞风、起亚嘉华这些国产车,丰田大霸王、尼桑碧莲等进口车型由于占有率较小价格优势不大,还将形成一定时间的库存,如果旧车经纪公司主动降价的话,将促进交易量增加。王萌

  网络编辑:康琪雪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