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拿天”挡不住购车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5:58  北京晚报

  京城车市销售依然平稳

  闷热、湿度大,使人感觉很不舒适的“桑拿天”已持续了一段时间,可是这种天气依然没有挡住人们看车、赏车、买车的热情。看看位于京城东南西北的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北方汽车交易市场、东方基业国际汽车城、中联汽车交易市场这四大汽车交易市场,虽然看车的人少了,但是每天的成交量不减少,看车基本稳准狠,到市场就买,买完就走。

  看车时间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每天上午的10点以前,下午的15点以后是顾客看车的高峰期,常常是下午5点了市场关不了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且小刚说,天热是不能左右消费者能否买车的主要原因,关键是车价稳定、市场成熟。北方汽车市场的郝殿英坦言,天热考验汽车的空调,不少消费者在挑选同级别的车时,空调是否制冷快成了决定因素。

  为了给看车、买车的人提供更好的环境,各个汽车市场都想出了自己的高招。中联汽车交易市场推出了防暑降温茶、北方汽车拿出了遮阳伞,东方基业国际汽车城除了凉爽的看车空间外,还准备了饮料、冰水等,累了还可以在休息厅里看会儿电视、有关汽车的各种杂志等等。坐在那里也可以听到销售人员对有关车型的介绍。

  仅以7月为例,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每周售车千余台,北方汽车交易市场每周售车600辆左右,中联市场每周200辆左右,东方基业国际汽车城前两周共销售新车400余台,第三周正值“桑拿天”仍销售了202台,总量依然保持了平稳。

  通过近期的车市表现不难看出,理性购车的消费理念越来越突出。这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按需购车量力而行,购车的原则体现了实用、经济的特性。其次,购车前基本上对自己所购车型的价位有一个确定,对车型情况也大体上有所了解,购车时是在选定价位的车型中相互比较,不随意盲从;最后,消费者对购车的关注因素排序更加理性:分别为性价比、安全、油耗、维修配件、服务等,尤其是随着油价的上涨,消费者对油耗的关注程度进一步提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汽车消费的透明度有所提高,汽车销售环节的利润率继续呈走低的态势,各品牌代理商和同一品牌代理商之间服务和营销的竞争进一步加剧。

  从目前情况来看,上半年汽车价格相对稳定,下半年预计在价格方面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动荡,但不排除有小的波澜,根据以往销售情况来看七八月的销售依然会相对平稳,九十月份有可能形成今年下半年的一个销售高峰,从全年销售情况来看,下半年如果不出现其他意外因素的干扰,今年下半年的销售情况应该和上半年不相上下。郝殿英许国栋

  网络编辑:康琪雪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