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十一站:阿达卡玛沙漠之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5:58  新浪汽车

图为超小型市场

  被安第斯山挤在南美大陆东南的智利不仅狭长且地貌多样。6月13日下午,我们离开首都圣地亚哥,从此告别了繁茂的森林、草场、田园,一路北上,夜宿北部重镇拉塞莱那。这里,便是南美中部著名的阿达卡玛沙漠的南缘。

  阿达卡玛沙漠也是狭长的,夹在太平洋与安第斯山之间,从拉塞莱那直到智利、秘鲁边境,延伸千余公里。这是世界上最干旱的沙漠,不少地方400年没有下过雨。正因如此,阿达卡玛沙漠拥有南半球最明朗的夜空,很多国际天象观测站就建在大漠深处。

  旅行留给智利北部的时间相当有限,权衡之后,我们决定6月14日在拉塞莱那附近的山谷小作盘桓,那里是智利PISCO酒的故乡。之后,我们有5天到秘鲁首都利马。小妹阿欣要从那里飞回香港,她将于7月重返工作。

图为PISCO酒的故乡

图为陆地巡洋舰在海岸行驶

  不料6月14日一睁眼就收到了朋友短信,问我们现在何处,说智利北部有地震,数人丧生。我们吃惊不小,忙去问度假村的服务员。她便把当天的报纸推过来,一边解释说地震发生在北部伊基克到阿里卡之间,已经造成9人死亡。

  伊基克和阿里卡都在我们北上途中,但愿路上不会有什么麻烦。晚上从山谷回来,我们又向南驱车十多公里,在高速公路的加油站上网——智利5号国道MONTT港到拉塞莱那的国营加油站,凡有红色PUNTA标志的,都能实现免费无线上网。智利的网吧远没有阿根廷普及,但是加油站的免费上网,足以让我们在路上完成和外界的网上联络。

  那晚除了几条简讯,我们没能在网上找到更多的关于地震的中、英文新闻。

  6月15日忐忑上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