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贵族--奥迪A8全景试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1:40  汽车之友

图为奥迪A8外观图片

  很幸运也很不幸,奥迪这个来自德国的品牌在中国被演绎多年之后,已经成为了“官车”的代名词。“官车”既令人向往,也让人隔膜,它的真实内涵被深深地误读。借着新A8的问世,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奥迪吧。

  奥迪在中国的知名度不可谓不高,作为政府采购用车的奥迪A6曾助它的品牌传遍大江南北。但是,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奥迪作为豪华品牌的发展。因为奥迪一直想把自己车上的技术含量和运动特征作为新一代豪华车的形象推向市场,但是,政府对“官车”的限制让市场仅仅接受它的“气派”,却不能触及更多的品牌内涵,这是奥迪的郁闷之处——尽管它的旗舰产品A8最值得骄傲,在中国却不得不隐藏在A6的光环和名声之后。

  6月份,新款A8 3.2FSI(汽油直喷)和4.2TDI在欧洲上市,借这个机会,我们可以再次感受到奥迪旗舰的风采,寻访奥迪的真实形象。

图为奥迪A8外观图片

  新A8陆续换型,三大卖点铸就顶级车风范

  A8作为奥迪的旗舰产品,在去年就已经开始了换型。最早是04年北美车展上首展了顶级的新款6.0升W12四驱加长版A8L Quattro,奥迪首次使用了具有突破意义的巨大前脸格栅,让世界为之一惊。随后,这个大格栅在奥迪多个车型上陆续出现,成为新的家族特征。但直到上个月,除了6.0升以外的其它A8车型还都没有完全更新。

  6月中旬,奥迪在德国慕尼黑安联体育场发布了两款最新的A8,它们是装备了3.2升V6发动机的A8 3.2FSI系列和装备4.2升V8双涡轮增压柴油机的A8 4.2TDI系列。这两款新发动机让A8系列真正丰满起来,而过去A8上采用的3.0、3.7、4.2升汽油机和3.0、4.0升增压柴油机全部被取代。除了动力系统的大换血,外观上也统一换妆为最新的家族特征——大鬼脸。

图为奥迪A8外观图片

  新风格引起争议,“走自己的路”最重要

  对于奥迪的“大鬼脸”,由于设计太超前,引起些争论是再正常不过的。欧洲车和日、韩、美系不同,后者大多没有固定的思路,风格基本是“说变就变”,丝毫不会留恋,所以能给人留下的经典设计甚少。而欧洲人则严谨很多,都挖空心思去获得一张独特的面孔。一旦定型,他们会保持多年不变,于是也往往成为经典。

  正是基于这些原因,当宝马的曲线变得流畅而怪异、奥迪换上了大鬼脸之后,市场似乎都难以接受。但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在于多年之后,它们仍不至于老化。对于这些豪华型的旗舰车来说,找到自己的风格,并引领市场走向,才是最重要的。

  回到A8车上,它的简洁线条与夸张的效果无法不吸引周围的视线。厚实的前脸、张力的线条自然而然地带给旁人以强壮和力度之感。新推出的3.2FSI和4.2TDI都有2944mm长的标准轴距型,全车总长为5062mm,宽度为1894mm;如果是加长轴距的A8L型,轴距更可达到3074mm。难能可贵的是,A8的外形虽然堪称巨大,但是风阻系数只有0.27,想必洗练的线条和整体的包覆感贡献最大。除了轴距不同,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在这两款车上也都有供应。

除了MMI和常用的空调控制键以外,大量功能被软件化了,A8的内饰得以回归简洁。

  内装风格多样,木纹内饰、真皮材质各有多种选择,后座的巨大空间足以超出国人想象

  在A8这个级别中,豪华车厂家是不会用仿真的木饰和真皮去吸引买主的。所以,面对多个不同色彩和纹路的组合,只需要跟随自己的喜好去选择就可以了。欧洲人偏好深色的内饰,显得运动而且神秘,国人则更倾向于浅色,有高档和豪华的氛围,只是不怎么好保养。配置上最大的不同,是提供给我们试驾的4.2TDI Quattro带有一体化的后座中央杂物盒,整车内部划分出明显的4个成员区,互不干扰。名为“杂物盒”,其实也规划得井井有条,内部规整地放置了3个遥控器,用以调节前座头枕上的显示器和DVD一类的设备。3.2FSI仍旧提供了标准的5个座位,不过中间座怎么看都像临时的,尽管它比其它级别车的空间都大了不少。前后座位都可以多向电动调节,特别是腰部支撑的调整,在长途行车中很有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