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二环路老天桥全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0:58  新京报

  年龄超6岁过街天桥全用环保抗磨材料铺桥面

  本报讯 (记者 谢炜 通讯员 李惠敏 施俊霞) 昨天,路过雅宝路西口南人行过街天桥的行人们发现,昔日破旧的桥面被崭新的桥面所代替,新铺的绿色桥面不仅平坦、美观、有弹性,更重要的是具有防滑功能。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在9月15日之前,二环路上14座人行过街天桥桥面都将陆续换上这样的新装,以后人们在雨雪天可以放心地行走了。

  据市政工程管理处桥通所负责人介绍,二环路上共有人行过街天桥19座。

  其中西直门立交、北京站东街路口等14座天桥由于建成时间较长且通行量大,桥面均存在破损、栏杆锈蚀、梯道表层剥落等问题,影响行人通行。只有月坛立交南等5座1999年以后才建成的天桥,因其结构及各方面均无严重损坏现象,不在本次整治之内。

  桥通所专家说,由于二环路过街天桥建成年代不同,桥面材料性质也各不相同。这些桥面使用时间短,表面起摩擦作用的颗粒很快就会被磨平,失去了原有的防滑功能,雨雪天给行人造成极大不便。此次天桥整治中,将统一采用绿颜色的新型环保材料———抗磨砂浆铺筑桥面,在表面可以形成细砂粒似的防滑层。整修后的桥面具有刚柔并济、抗磨、耐久性强、有弹性、防滑效果好五大特点,在正常使用范围内将不会出现崩裂、掉脚或急剧磨损,解决了以前桥面层易老化、脱落和空鼓等问题。

  此外,由于朝阳门、东四十条两座天桥的四个梯道修建时未建自行车坡道,此次在整治中为解决过往骑车人上下天桥扛自行车的烦恼,特增设自行车道,表层也将采用抗磨砂浆铺筑。另外14座天桥的栏杆扶手,有的更换为不锈钢栏材料,有的进行除锈防腐处理并涂刷防锈漆。

  据市政工程管理处桥通所负责人说,为不影响通行,这14座天桥都将采取半幅施工,中间用密织网设立软围挡,挂警示牌、导向牌和告知牌。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