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个最大的SUV--试驾林肯领航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0:20  座驾

前大灯组属于林肯的传统风格,与方形车头轻路吻合,而灯组内部的圆形设计显然是追随潮流的产物。

内饰皆以米色的真皮与胡桃木装饰,其中包括那些取材自捷豹的材料。

  林肯留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是高级轿车,尤其是加长型高级轿车。如果林肯留给你的第二印象至今仍然模糊不清的话,国内最新上市的林肯领航员也许能够填补空白,这是一款挂着十字盾形车标的大型SUV

  在美国,5万美元级别的SUV当中最有贵族气质的就是林肯领航员,既理性又激情,既高贵又狂野,这款豪华型全尺寸SUV不仅表现出V8发动机和4轮驱动的越野能力,而且引入了高级轿车的7座设计和先进配置。

  提到林肯这个美国品牌,大多数人最先想到的是方方正正的加长型高级轿车,而国内最新上市的林肯领航员却是一款挂着十字盾形车标的豪华型全尺寸SUV。林肯领航员的基本结构来自同厂的福特Expedition,但是除了车顶和车门之外所有钣金件都是重新开模制造的。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全新设计的林肯领航员配置有改进型IRS和动力辅助系统,行驶更加流畅,技术含量大大提高。

18英寸合金毂和255毫米宽胎完全没有憨大的感觉。

  车头是林肯领航员最具特色的地方,充分继承美国车大气沉稳的传统,十字盾形车标位于正中,与大型镀铬散热格栅融为一体。前保险杠将双散热格栅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部主体采用瀑布式纵向设计,轮廓向外凸出,周边以宽大的镀铬装饰条修饰,显得十分庄重,下部采用横向设计,尤其能够突出车头的整体效果。前大灯组属于林肯的传统风格,与方形车头思路吻合,而灯组内部的圆形设计显然是追随潮流的产物。

  尺寸超大的车身不仅造型威猛,而且散发出一种尊贵的气息,18英寸合金轮毂和255毫米宽胎完全没有憨大的感觉,浅色下包围裙边把整车的沉稳气势衬托出来。林肯领航员虽然以威猛见长,却比日产无限QX56多了一点有钱人特有的味道。

第三排座椅不但可以电动折叠,还拥有足够的头部和腿部空间。

  如今的超级SUV就豪华程度来说已经与高级轿车无异,而林肯领航员的内在质感即使常见的高级轿车也无法与其相提并论。车身内部装饰有随处可见的米色真皮和胡桃木,其中包括一些取自捷豹的材料。

  内饰设计的灵感来自林肯大陆,设计语言简练干净。速度表和转速表美观易读,不过收音机的外舱门似乎有点画蛇添足。定速巡航和THX认证的Soundmark音响系统都是基本装备,前排座椅和后排座椅之间的DVD导航系统能够提供语音激活功能、触摸屏系统界面和内嵌式6碟CD播放器。除了常见的电加热功能之外,前排座椅甚至还有制冷功能。

  在超级SUV中,拥有第3排座椅并不稀奇,但是电动折叠式第3排座椅实不多见,而且乘坐舒适,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很充足。没有必要担心小型物品的储放问题,前部控制台的储物格既深且宽,第2排座椅的两个座位之间也有巨大的储物箱。第2排座椅同时提供2人规格和3人规格,因此可以乘坐7个人或者8个人。为了提高便利性,林肯领航员配置有电动展开式外脚踏板和电动后举升门,这两项装备其实十分少见。

  这样一款超级SUV,价格如此昂贵,用户对于超级发动机和超级变速箱的期待显然并不过分,林肯领航员必须满足他们的要求。这是当下唯一一款配置6速自动变速箱的SUV,新型5.4升发动机能够输出224千瓦的最大功率和481牛·米的最大扭矩,燃油经济性较高,工作状态比上一代车型有了明显的改善。

  Control Trac 4驱系统通过仪表板上的旋钮进行切换,驱动模式包括2轮、自动4×4、4×4 High和4×4 Low。牵引力控制系统能够电子检测车轮是否打滑,当后轮在冰面上打滑的时候全部动力输出到前轮。林肯领航员拥有真正意义上的高传输效率,提供2轮高速、自动控制全轮驱动和4轮低速的驱动模式设置。或许有人觉得牵引力控制系统对车轮打滑的反应存在稍许滞后,不过一旦进入特殊调整状态林肯领航员肯定能够解决打滑的问题。

  经过对车体的全面强化和对减震弹簧的精心调校,林肯领航员的驾驶性能已经十分接近高级轿车的水平。上一代车型在粗糙或者湿滑路面上遭遇的震动和异响已经不再成为问题,道路的崎岖被安静地驯服和消化,米其林轮胎在上下控制臂的帮助下展现实力。在公路上,即使遇到很强的侧向风,车身依然能够保持良好的行驶轨迹。

  安全是卖点之一,前排双气囊和侧面气囊属于标配,头部保护气囊能够减小侧窗对第2排乘客的伤害,带有RSC翻滚稳定性控制功能的Advance Trac电子稳定性增强系统在传统稳定性控制系统的基础上进行了大幅度的改进。Advance Trac电子稳定性增强系统由4大组件构成,决非普通的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可比,包括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偏向控制系统和车辆横向摆动传感器。车辆横向摆动传感器是福特的专利技术,通过回转传感器以大约每秒150次的速度监测车辆的摆动状况,如果传感器探测到车辆有发生倾翻的可能,系统就会自动启动,保证4个车轮始终处于平稳状态,这在车辆载满货物的情况下尤为重要。

  文 大虎 图 江泳涛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