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奔驰宝马频繁出招 国内豪华车市场竞争激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07:38 华商网-华商报

  “如果说豪华车占整个市场份额达到3%的话,那么中国每年的豪华车销量将超过10万辆。”某汽车厂商的代表在谈及中国豪华车市场时,曾说过上面的一句话。正是因为中国豪华车市场拥有如此广阔的发展潜力,在刚刚过去的上半年,各大汽车巨头之间的战略调整以及新车型的推出让整个豪华车市场显得风云变幻。



  作为豪华车品牌的代表,德系两大厂商梅赛德斯-奔驰宝马之间的对弈,
自然为人所关注。随着双方在中国不同的战略调整及其公布的销售数据,我们似乎可以看出双方在国内市场的对峙正呈现出一种全新的态势:梅赛德斯-奔驰以其一贯的尊贵、豪华的品牌定位,继续保持其在进口豪华车市场的领先地位;而宝马则通过年初的战略调整,以“从未离你如此之近”的新形象,终于在国内落地开花。

  据BMW中国官方网站公布的数据表明,上半年,在大中华区BMW集团的销量为13852辆,同比2004年增长3.2%。在中国大陆市场,BMW汽车销量增长4%,其中,华晨宝马生产的BMW汽车零售销量达7034辆,同比增长10%,进口车销量则同比小幅下降。而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公布的数据则显示,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在亚太地区销售10300辆,创纪录地增长28%,而奔驰在中国的销量则继续保持着稳定增长的良好势头,其中,奔驰旗舰车型S级占50%之多,销量已超过欧洲、日本等国家,跃居全球第二,创出历史最高水平。

  对于上半年取得的成绩,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韩力达认为,一方面得益于稳定的市场价格从而体现出奔驰的品牌价值与品牌实力,另一方面,他认为除了奔驰的旗舰产品S级,新引进的全新概念轿跑车CLS等车型也是带动销量整体上升的重要因素。而最早国产的宝马自年初主动战略调整,将价格最高下调10万元之后,倒是给了奥迪一个强有力的反击。“亲民”虽影响了其豪华品牌的形象,却直接扩大了国产宝马的销量。特别是国产新3系下半年即将上市,部分经销商对老款3系进行了“暗降”清仓,更使其在6月份的销量实现了一个飞跃,成为宝马今年上半年取得良好业绩的最大功臣。不过有意思的是,宝马与奥迪之间的较量似乎在逐步升级。

  据报道,针对宝马3系之前某些经销商的优惠,国产奥迪日前已经迅速作出反应,其A4全系列的产品市面价格也开始松动,平均优惠幅度达到了1万元,有部分3.0L车型的优惠幅度超过了1.5万元,目标直指宝马3系。显然,宝马要想保持其继续增长的势头,还要继续和奥迪短兵相接,尤其当宝马新3系和奥迪新A4都上市后,这一竞争可能更加激烈。而奔驰也将继续发力,据经销商透露,全新一代S级轿车和新M级越野车都将于下半年进入中国市场。新产品的推出,有望让梅赛德斯-奔驰在进口车领域的优势进一步扩大,而国产奔驰的下线势必将推动其整体销量获得更大幅度的增长。银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豪华车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