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记:当代马可波罗重走欧亚之路(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6:00  新浪汽车

  阿斯塔纳-新西伯利亚

  22/05/2005

  距出发地9197公里

  我们再次来到俄罗斯。计划作了根本的改变。按原来计划要在吉尔吉斯斯坦进入中国边境,但是正好我们到达阿斯塔纳前一个月左右,吉尔吉斯斯坦发生了政变,加上邻国乌兹别克斯坦也正在发生暴乱,因此多方面建议我们放弃经过吉尔吉斯斯坦的路线。最后,我们经过艰难思考,做出了“半途而改”的决定,勇敢地重新制定路线,并做出新计划:我们将从北边的西伯利亚准备横过全部亚洲,直到符拉迪沃斯托克,然后再想办法,达到我们心中向往的目的地北京。新计划的准备和有关手续耽误了一些时间,但是仍然有一件令人高兴的事:菲亚特500很喜欢这里的凉爽天气,它的发动机降温了。

  横贯西伯利亚寻求签证

  一切都不容易:我们要获得俄罗斯的新签证,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从那里进入中国并到达我们旅程的目的地。

  这的确是一项艰难的任务:沿着6000多公里的、横贯西伯利亚的铁道,走出谜一般的路线。这条铁路至今仍是世界上最长的铁路,显示了俄罗斯对远东两个世纪的统治。直到去年夏末,这条铁路仍然是连接莫斯科与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唯一陆上通道。我们俩都记得曾在Internazionale报上看过一篇文章,说的是解决西伯利亚一些城市间缺少相连的公路的许多问题。

  提交签证申请之后,很快就遭到俄罗斯驻Astana领事馆拒签。但是我们没有放弃,转而向意大利大使馆寻求帮助。在那里,我们找到了家的感觉,人们都面带微笑,对我们的旅行充满了好奇心,我们等待六小时拿到了一封给俄罗斯大使馆的介绍信。这封信并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但是我们的微笑和坚持不懈赢得俄方工作人员的热情、高效和体谅:他们允许我们在下班以后呈交文件,第二天是周六,是意大利大使馆的休息日,但是我们的签证在九点就办好了。

  我们只对一件事感到后悔:我们之中的一个(我们不说是谁)打碎了俄罗斯大使馆的一个白瓷花瓶,我们得到了另人难以置信的谅解,而非帐单。

  在Kazaka的草原上

  我们立即动身,穿过人烟稀少的Kazaka草原,于傍晚到达北部的Pavlodar,这里居住的几乎都是俄罗斯人。我们几乎没有进城就被Andreij和Mikhail拦了下来,他们分别是设计师和机械工程师,都对越野汽车非常着迷,他们的工作是为Kazaka一家电视台转播汽车节目。

  自从进入俄罗斯以来,我们就感受到了热情与好客,从Andreij和Mikhail那里感受到的更是真正的友谊。我们在一起度过了一晚以及随后的一整天,我们上了他们的节目,接受了热情的采访。参加采访的还有Andreji的优雅美丽的妻子Marina,她在节目中将我们的英语翻译成俄语。

  那天晚上,我们五个人在一家地道的俄罗斯餐馆共进晚餐。我们坚持了很久才阻止了他们无限的慷慨,最后我们为晚餐各付了一半钱。

  在俄罗斯Kazaka的边境,我们受到了凶猛的蚊子大军的侵扰,并且等待了十小时之久,这让我们俩都筋疲力尽,但至少这次不需要花钱了。深夜,我们到达了Omsk,这或许是我们到目前为止途经的城市中最舒适的一个,Irtish河岸边的全是十八世纪初建造的楼房。让我们十分惊奇的是,实际上在西伯利亚也有艳阳高照的天气,最高气温可达到24-25摄氏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