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记:当代马可波罗重走欧亚之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6:00  新浪汽车
游记:当代马可波罗重走欧亚之路(图)

意大利旅行家达尼罗(左)和法布里奇奥(右)

  人物:

  Danilo Elia(达尼罗)

  狂热的旅游爱好者。年少时便开始旅行,从Bari到CapoNord横穿整个欧洲大陆,1997年曾去过也门,2000年更是乘坐神秘的“Transiberiana”列车从莫斯科直到乌兰巴托,2002,2003年,曾先后骑车在挪威和Islanda旅行。2004年驾驶老式Honda Hero去尼泊尔,西藏(四轮驱动车),冬日前往Islanda(四轮驱动车),并多次驱车前往前苏联……现在是驾驶Fiat500去北京的时候了!

  Fabrizio Bonserio(法布里奇奥)

  从不追究细节:东或西,南或北,对他而言并不重要,关键是出发!他是不知疲倦的驾驶员,多次与Danilo结伴同行,他的其他旅行有:Capo Nord,巴里-明斯克和 Bari-Kaliningrad.曾长期旅居国外, 包括英国, 美国,立陶宛……如今该驾驶强劲的cinquino,让其经受考验了!

  车辆:

  如何驾驶Fiat500 行驶超过两千公里尘土飞扬的旅途?

  探寻一辆汽车的历史及其肩负的艰巨任务。


经过简单改装的1973年版的R型Fiat 500

  超过两千公里的旅程,而且道路泥泞,尘土飞扬,气候炎热,无论使用任何一种交通工具都绝非易事。驾驶Fiat500实现这次旅行似乎是不可完成的任务。但在我们看来却是可能的,虽然不太舒适,这却是一项饱含激情、让人着迷的冒险。我们特意购买了1973年版的R型Fiat 500。这辆车已有三十年的历史而且已在罗马行驶了很多公里。


  我们对它进行了彻底检修,用原装配件替换了许多机械部件。所做的修改仅包括:将电池的扩容至45安培,将轮胎改成M/S型以适应泥泞或积雪(在经过Tourgart时会遇到)的道路,更换了更为舒适的座椅适应长时间的旅行,同时拆了后座椅,为了腾出更大的空间摆放行李。

  在七十年代的原装车顶上我们安装了货架存放两个备用轮胎,一个放配件的箱子还有能装二十升汽油的油桶。其他备用零件和一个容量为十升的油桶一道被塞进了后行李箱。我们将自己的私人行李装备放在原来的后座位置。

  多亏了这多加的两个油桶,我们得以自给自足的行驶700/800公里而绝对不必担心找不到加油站

  旅程:

  旅行的精神

  这趟欧亚之旅的准备工作十分复杂,是一个将个人计划同日渐显现的实际问题相妥协的过程。被拒绝过境,不知能否获得签证,环境的改变,安全状况的恶化:比如,久已平息的战火重燃甚至是政权的更迭,都决定性的影响着我们的旅行计划,对我们而言,旅行路线直到动身前一天,都只是一个设想,有时甚至在旅行途中都得临时修改。欧亚之旅不象一项开拓性或探险性的旅行那样,有着明确的目的,它更像是学生式的云游四方;也许人生之旅的目标是为了到达目的,但更是为了是,观察,倾听,体味这一块方不为我们所了解的土地上的风土人情。于是我们要么做了必要的路线调整,要么简单地按照所计划的路线行驶。

  路线

  我们按计划2005年4月启程:特意为旅行购买了汽车,并对其做了些改进,使它得以适应迥然不同的气候条件的严峻考验,同时能克服积雪问题快速行驶。根据乐观(但实际的)估计,我们能在两个月内到达目的地。

  事实上,Fiat 500于4月18日从都灵启程,19日晚穿越斯洛文尼亚的边境,并于20日晨进入匈牙利。随后,旅途顺利地延伸到乌克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并再次进入俄罗斯,经过了基辅、萨拉托夫、阿斯塔纳、新西伯利亚、伊尔库茨克、赤塔、哈巴罗夫斯克,直到位于西伯利亚的东海岸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在那里,他们把小车装船。经过唯一一段没有驾驶的行程,Fiat 500终于在7月18日与两位探险家车手抵达中国的首都--北京。

  启程

  18/04/2005

  我们先驱车从巴里出发沿国家公路,穿过亚平宁山脉,总共行驶了1200公里到达都灵。为避免烦人的交通堵塞,我们选择了夜间行驶。经过这一行程的磨合后,我们从都灵正式出发。

  在都灵,Fiat500受到了其“菲亚特母亲”的热烈欢迎,沿着Lingotto著名的加高跑道欢快地行驶。

  拍照、路人的友善和微笑伴我们一路同行,到达米兰后,我们在Duomo广场稍作停留,那儿正在举行上世纪五十年代展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