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塔纳3000风行国内出租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1:2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近500辆上海大众桑塔纳3000出租车在南京投入运营,为南京的城市交通注入了一股新鲜力量。由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即将在南京举行,为了确保这一重要赛事的出行顺利,南京目前在选择出租车方面日益显得谨慎和严格。经过对多个车型的比较,此次桑塔纳3000以其绝对综合优势脱颖而出,成为十运会之前最大批量投入南京出租车运营的车型。不久前,东莞的出租车升级换代在经过筛选后,1900余辆出租车绝大多数换代完毕,其中近1600辆是桑塔纳3000出租车,超过总数的80%,成了东莞出租车升级战中的最大赢家,此外,桑塔纳3000出租车在深圳和广州市场均有优异表现,在两大市场的运营量已达到好几百台,成为整个广东出租车市场的生猛力量。而在面临奥运会背景和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升级的北京市,桑塔纳3000在这个最挑剔的出租车市场上同样表现不俗,目前也有数百辆投入使用。其他如上海、浙江、黑龙江等很多地方,消费者都可以看到桑塔纳3000出租车奔跑的身影。

  在众多的出租车候选车型中,为什么桑塔纳3000赢得了一致青睐?日前,记者就这个问题采访了政府有关部门、行业专家、消费者和出租车司机,了解了各方观点。首先,出租车作为城市里一道流动的风景线,是城市的一张名片,政府相关部门希望它外观大方得体、经典美观。桑塔纳3000作为国内一款经典车型,秉承了德国车型的国际风格,采用一体式保险杠,经典的大众V型笑脸,造型丰满。集成牌照支架的后保险杠外观新意十足,新尾灯与其配合,使整车显得格外干练。车身防擦条和前后保险杠上的“眉毛”防擦条互相呼应,既使得整车格外醒目,又能有效保护车身切面。雾灯的内藏式设计增强了前保险杠整体感,圆形造型显得时尚小巧。外后视镜宽大并更富流线,与A柱接合完美。在一次针对出租车外观设计的市场调查中,桑塔纳3000以其经典风格赢得了众多认可。

  面对日益严重的汽车尾气污染问题,行业专家认为出租车应该在环保方面承担更多的责任。桑塔纳3000出租车的汽油/LPG两用燃料发动机为使用液化石油气作了一些重要改进,其中有进气门及其座圈材料的强化,活塞压缩比的提高,采用LPG专用电磁阀喷嘴等,从而极大地改善了使用LPG作为驱动燃料的各种性能。不久前,上海大众桑塔纳3000汽油/LPG双燃料项目被评选为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称号,从而成为国内汽车行业中首个获此殊荣的双燃料汽车环保项目。桑塔纳3000汽油/LPG双燃料无论使用汽油还是LPG作为燃料,都达到国家E3排放标准,大大有利于改善城市环境质量。

  在以前夏利、面的作出租车的时期里,很多消费者抱怨车内空间狭小,出入不方便。桑塔纳3000出租车凭借2656mm的超长轴距,成为国内同级别车型中拥有最大车内空间的车型,极大提高了乘员舒适性。经过对前围板、地板、门槛等12种传递噪声主要部件进行降噪处理后,车内噪声明显下降。车门内饰采用全新复合面料,颜色亮丽、质感高雅且易清洁,镀镉内开扳手以及桃木内饰,营造出更高档的车厢氛围。依照人体工程学重新设计的后排座椅与背部贴合更好,头枕拆卸更加方便,新颖的面料更加舒适透气。先进的变排量空调系统,通过控制压缩机排量来调节车内温度,节能降耗,运转噪声大大降低,独立的循环风门在空调不运行的时候也能够隔绝车外的空气,新设计的风量分配系统与帕萨特相同,可以让车内始终保持最舒适的温度。难怪很多消费者在乘坐桑塔纳3000出租车后,都感觉舒适,纷纷表示以后打的也要挑一挑车型了。

  对于自己朝夕相伴的伙伴,最关心出租车的人还是的哥们了。为了改善的哥的工作环境,桑塔纳3000出租车配备液压离合器,减轻驾驶疲劳,同时针对国内道路状况和出租车高强度使用的特点,匹配坏路面减震器,提高减震器的使用寿命和驾乘舒适性。配备液压助力转向系统,操纵灵敏度高,低速时转向操纵轻便,减轻工作强度。为了保证出行安全,桑塔纳3000出租车在主被动安全上也做了充分的考虑。高位制动灯、后视镜变曲率镜面减少视觉盲区、手动调节防眩目内后视镜、ABS+EBD(电子制动力分配)、前大灯和尾灯下部具有反光饰条、3点式安全带、侧面防撞杆、安全气囊、溃缩式转向管柱等,种种配置都提高了乘员安全保护。与其他改装而成的出租车型不同,桑塔纳3000出租车作为国内惟一原厂生产线上生产的出租车,拥有众多专业配置。全新的PVC内饰耐用耐脏,比常规面料更易清洗,方便存储管理的零钱盒、验钞机、仪表板上开启行李箱锁、实用的防劫栏、空车灯、计价器、GPS、防盗报警灯、顶灯等预留标准线束与接插件等。正是这些专业化、人性化的特点,使桑塔纳3000出租车广受欢迎,在由上海电台交通频率、上海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上海公共交通行业协会、上海市出租汽车暨租赁汽车行业协会、上海市汽车行业协会等单位主办的“迎世博—上海市民心目中的城市公共客运车辆展评活动”中荣获“城市最佳出租车型奖”。

  由于出租车使用强度高,很多老司机认为要更好地发挥桑塔纳3000出租车的优势,需要养成一些好的使用习惯。如避免突加油门加速,应慢踩油门,和缓升档,不应2档直接起步或1档升3档加速。尽量平稳行驶,注意向前看,看到信号灯变化或前车制动灯亮起时应放掉油门踏板,不必要的加速和制动会增加燃油消耗量,加剧制动器和离合器磨损。为了提高燃油经济性,在发动机平稳运转的前提下及时换入高档,有助于降低油耗。桑塔纳3000出租车发动机一般在2000转以下和4500转以上油耗较高,应尽可能避开这两段转速区域。由于桑塔纳3000出租车在国内保有量日益增大,的哥们的使用经验也越来越丰富,普遍还是认为这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实惠车型。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