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臧天朔与爱车一起出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1:03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臧天朔与爱车在一起

  在圈里人称“老臧”的臧天朔,从1994年的第一辆“黑色北京212”,到两年后的蓝色“六缸切诺基”,一直到现在的“悍马王H2”,他都离不开吉普车。

  臧天朔说,他小的时候就喜欢吉普车,电影《奇袭》里志愿军驾驶吉普车深入敌后侦察的情景给他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时至今日,他对吉普车的喜爱程度仍然有增无减。

  臧天朔告诉记者,在他拿下车本的第七个年头,经历了一次难以忘怀的事情,从此他也就养成了对车辆勤保养的好习惯。他说,“我当时住在昌平,有一天夜里我开着212吉普外出办事,当走到广渠门桥上的时候,就听见咯噔一声,我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呢,车就一歪搁在那儿了。等我再一看,一个车轱辘从我的车前快速滚过去,原来是车的左前轮掉了。这可坏了,我急忙下车追那车轱辘,因为当时正开到桥顶下坡的位置,所以那个车轱辘越滚越快!追了几步我一琢磨,追也追不上了,让它自己跑去吧!嘿,它还跑得真远,看着它终于停下来了,我再跑过去把它往回推,那劲可费大了。我经常开车在路上跑,对北京今后城市的规划、道路的发展也有一个美好的设想,现在环路越修越多,从二环到六环,道路还在增加。我觉得二环以内应该发展成老北京的风格,青砖灰瓦古朴典雅,在交通上是全封闭的,除了公交车和特种车辆外,其他车都不准进入。在三四环以外建几个大型的停车场,想进三环四环的车辆都要交高额的费用购买通行证进城,交通主要靠公路、地铁和轻轨。只有这样才能够控制住车的流量,解决城市中心地区的交通拥挤状况。”

  臧天朔说,“一直以来开的就是吉普,高大、安全,带给我一种持重感和力量,也适合我这体形。开越野车实际上就是男人对释放豪情壮志的一种需要,唯一的遗憾就是这车过几年需要维修换件时恐怕会麻烦。”

  臧天朔爱车在圈里是出了名的,但他爱开车去看海,很多人就不太了解了。臧天朔对记者说,我们老在固定的生活模式里打转:驱车上班的路线、按时上下班或上课下课、吃午饭的时间、规定的工作范围、穿着装束、放工回家的途程……连电视预先设置好的频道,也像宇宙星群般沿着无形的轨迹运行着。难得“出轨”的时候,便是大假期的时候,开着车子,按图索骥迈向地图上的下一个定点。像游牧民族般,哼着唱机里的音乐,循感觉在天地之间按自己的速度与方向,沿着不熟悉的道路往某处去。“边开车边听音乐时挺好的,因为在家里都很少有时间听音乐,这时能够捕捉到很多东西,这就是优势,把车当成自己的朋友会发现许多优点。”臧天朔说道。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