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用户中毒 赛我网将神话进行到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6:10  精品购物指南
  登陆中国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访问量突破100万,日均注册人数接近2000,而这些是在完全没有市场推广的情况下实现的。将“赛我网”引入国内的北京维亚泰克网络公司总裁全胄镐先生接受采访时一脸笑意,而更让他得意的是,赛我网在中国已经有了数百名“中毒”用户。

  “Cyworld中毒”(cyworldholic)是韩国网民的新造词,“中毒”的表现是每天一起床就会登录cyworld的个人网页,随时随地都想着更新自己网页的照片或回复留言,一旦有时间不登录,就心神不宁。如今,这也成了一些国内网民的生活写照。除了网络游戏,还很少有网络工具能有如此的“粘”性。而与游戏的血腥、暴力和虚幻相比,赛我网却是一种现实生活的延伸,它甚至在注册时都采用实名制,完全是一种亲情、友情的传递,口碑相传是它最重要的传播途径。

  据了解,在韩国每5个人中就有1人拥有cyworld个人主页,主页销售额去年已经达到1100亿韩元。今年的目标更是直指2000亿韩元,一个网络社区能有如此盈利能力,这几乎是一个互联网神话。在最近韩国兵营枪击事件发生后,其中一位遇难士兵的迷你主页四天内访问量突破30万。人们以这种简单、纯洁的方式寄托哀思,这也反映出cyworld已的确成为韩国网民生活的一部分。

  今天,全胄镐的目标是在有着1亿网民的中国复制cyworld在韩国的成功。他面临的困难则是如何应对两国互联网环境所存在的巨大差异,如何让赛我网入乡随俗。比如,实名注册制是否能得到曾“只爱陌生人”网民的认可。而面对QQ家园、MSNSpace的竞争,它又如何吸引用户并实现盈利。

  在全胄镐看来,赛我网是现实生活的延伸,这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普及与生活的进一步紧密,国内的网民也会认可这种理念。强大对手的存在将有利于整个市场的培育,而赛我网会用自己的特色来赢得竞争。他更表示赛我网在中国的前两年没有任何盈利要求,而且赛我网还将拿出巨资进行推广。而对于将友联网成功运作到业内前十名的维亚泰克公司来说,它们显然不会在内容上一成不变地移植韩国模式。“我们将根据国内用户的需要对产品进行不断改进,提供最适合的服务,在个人主页上我们就顺应国内的实际情况采取了免费赠送模式。”全胄镐如此表示。正视差异、差距,毫无急功近利的心态,看来,他们复制赛我网在韩国的巨大成功并非遥不可及。

  (小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