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逃出克隆岛》死亡大于生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5:56  精品购物指南
  看了这个科幻惊悚片,你会想起什么?片名中的那个神秘岛屿像是《未来水世界》里面唯一一块未被水淹没的土地。一夜醒来发现周围的世界是个巨大的谎言,看起来又和《楚门的世界》里楚门的遭遇有几分相像。再加上大牌导演和超级明星阵容、克隆的科幻情节、大场面的动作,反正就是部典型好莱坞暑期票房炸弹了。

  故事:克隆人的反抗

  21世纪中叶,不靠谱男青年林肯·6E从小就生长在一个被那时无比先进的各种科学设备武装到牙齿的社区里。这个社区听起来就像是传说中的乌托邦,物质极大丰富,人民为所欲为,然而这些极大丰富和为所欲为的前提就是他们都是被限制行动的人。社区里的人们都有一个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那就是能被选中成为一座“神秘岛”的访客,因为那座岛是这个星球上最后一片没有被污染过的净土。

  有一天,林肯意外而惊觉地发现:他的存在和周遭世界的所有一切不过都是一个巨大的谎言!作为个体的人,他死亡的意义大于他生存的意义,原来他所在的社区是个克隆社区,他和这个克隆社区里的所有居民其实都是那座“神秘岛”上的居民们的克隆人,他们的存在不过是为了给他们的人类“原型”提供各种可供更换的身体器官零件,而这个限制行动的社区也就是用来监禁他们的美好牢笼。社区的人们实现梦想之日,踏上神秘岛之日,也就是他们被人类宰割、贡献零件之时。

  认识到这可怕的一切的林肯,意识到自己早晚会被献给人类,而与其等待死亡,不如杀出一条血路逃生,于是,林肯和社区另一位美丽的不靠谱克隆女青年乔丹·2D一起开始寻求逃亡之旅,当然面对他们的不只是暗藏在社区中的人类的研究院的疯狂火力阻挡,还有远方的坎坷之路和茫茫未知的世界。
又一枚科幻票房炸弹

  片名题旨中的那个神秘岛屿就像是《未来水世界》里面凯文·科斯特纳苦苦追寻的唯一一块未被水淹没的土地。一夜醒来发现周围的世界不过是个巨大的谎言,又和《楚门的世界》里金·凯瑞的遭遇有几分相像,再加上遭受阻拦的奋力逃亡和面对未知的世界,更是一模一样,只不过金·凯瑞扮演的楚门单枪匹马,寻找爱情,而这部片子里是两位革命青年携手并肩寻找美好生活。好莱坞真是没什么新意啦,简直就像是在抓药,东抓一把,西来一下,杂糅一下,拿出来搅拌搅拌就是一个新电影啦。再加上大牌导演和超级明星阵容、克隆的科幻情节、大场面的动作,哎呀,反正典型好莱坞暑期票房炸弹影片就是这样了。

  迈克尔·贝继续呼风唤雨

  迈克尔·贝绝对是好莱坞呼风唤雨的大腕级导演,数数近些年他拍的一些超级影片,《绝地战警》系列、《石破天惊》、《世界末日》、《珍珠港》,任何一部都是极有口碑又有票房。2001年“珍珠港”一战之后,迈克尔·贝蛰伏四年拍出了这部科幻动作大片,而这一次,他的制作人不再是多年的合作伙伴、好莱坞金牌制作人杰克·布鲁克海默,而是他自己。他的明星阵容也不再是尼古拉斯·凯奇、威尔·史密斯这些动作明星,而是换成了有几分文艺和小资味道的伊万·迈克格雷戈和斯嘉丽·约翰森。

  伊万·迈克格雷戈:摘星的少年

  伊万·迈克格雷戈,不要说什么他被好莱坞的铜臭气熏染得不再纯净,只知道接拍无聊的大片,也不要说他自甘堕落,忘了自己最初的理想。《猜火车》的文艺愤青、《大鱼》沈其父亲、《红磨坊》的亲密爱人,甚至还有《星战前传》中果敢的欧比旺,伊万用超级演技演绎了不同的形象,也表现了他的完美,而即使是在那些票房炸弹影片中,伊万的表演也很少落入俗套,总能让人想起宫崎峻所说的那个摘星的少年。
  斯嘉丽·约翰森:好莱坞有女初长成

  斯嘉丽·约翰森,这个好莱坞目前最明艳动人也最具演技和发展潜力的女孩,看起来还不是那么像是个明星,她好像还是我们心目中那个《小鬼当家》中可爱的小女孩,还是那个《马语者》里小小年纪就会演戏的小演员,还是《迷失东京》中仿佛真的有过那样一场暧昧的异域经历的邻居女生,或者是《戴珍珠耳环的少女》中那个从画中走出来的女孩。才21岁的她,已经给了我们太多表演上的惊喜。出道以来,特立独行的斯嘉丽·约翰森演的大都是独立制作和文艺片,这一次她选择了动作片和迈克尔·贝,不知道是像票房明星进攻的开始,还是继续以往的风格,为迈克尔·贝的新片增加文艺味道。

  影评人褒贬不一

  克隆人的故事情节看起来没什么大新意不要紧,以迈克尔·贝的超强处理动作场面的能力,绝对会在影片的视觉效果上为故事弥补不少。国外影评人总体来说还是给了迈克尔·贝这部新片褒贬不一的评价,有人说《神秘岛》是迈克尔·贝最有思想含义、最为煽情的一部作品,在克隆这个无法言说清楚的命题中架构着人类的未来世界。有人说林肯和乔丹的逃亡是一趟有趣的充满未来派风格的冒险之旅。还有人说这是迈克尔·贝全面倒退的做作之作,说里面除了电影工作者们表现个没完没了的克隆,就是充满了枪林弹雨和公路追车这些情节剧的噱头,当然还有看起来很是回事的大爆炸。反正,就是部好莱坞的暑期大片。

  本版撰文 小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