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部拟投资六十多亿元改善北京交通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日电 (记者于立霄) 今天,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主任赵文芝在市人大常委会作述职报告时首次披露,国家交通部已经承诺支持北京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六十多亿元,这将有效地缓解首都交通建设资金紧张的矛盾。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对此予以极大的认可,在评议意见中认为“市交通委成为近年来为北京争取中央部委给予资金支持最多的委办之一。”

  据此间人士透露,中央已加大对北京市交通建设的资金力度。去年,交通部已返还资金七点五亿元,投入到高速公路、客运枢纽等重点工程建设。并在未来三年的郊区公路提级改造工程项目中,又争取到交通部补助资金十五亿元。

  中央资金投入的加大,使北京建立了“开放市场,引进增量”的融资平台,实现政府主导的市场化运作新模式。赵文芝在报告中宣布,多渠道、多元化引进国内外资金进入北京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在国道、地铁等建设项目中,利用新的投融资机制,已落实资金达一百四十八亿元。业内人士认为,这种资金集中投放的建设速度,在北京交通史上较为少见。

  赵文芝主任在述职报告中乐观地描述了“新北京交通体系”:到二0一0年城市干道高峰时平均行程车速达到每小时二十公里;五环路内百分之八十五的通勤出行时耗不超过五十分钟;中心城早晚高峰通勤出行中公交比例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