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防爆胎第三步——更换高性能轮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5:08  新民晚报
  预防爆胎,车主给轮胎充氮气、安装胎压监测系统并定期对轮胎进行安全检查。除此之外,轮胎和轮圈本身的性能提升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达到防爆胎的作用。

  铝合金轮圈

  车辆在高速或长途行驶时,轮胎与地面摩擦会产生高温,导致胎内温度急剧上升,胎压随之升高,最终导致爆胎。

  金属具有导热的特性,所以积聚在胎体内的热量,大部分是通过与之紧密相连的轮毂进行散热。传统的钢质轮圈散热效果一般,20摄氏度时,钢的热传导系数为0.18,而铝合金的热传导系数比钢材大3倍,可将轮胎和制动部件产生的热量迅速传导出去,使轮胎维持适当温度,降低爆胎的可能性。

  宽扁胎

  每条轮胎的胎壁上都标有该轮胎的型号,例如185/60R14,其中的185代表轮胎两侧之间的宽度;60代表轮胎扁平比,即胎高与胎宽的比率,数值越小,轮胎越扁平;14表示轮圈直径。更换宽扁胎是指在保持轮胎外径不变的情况下,加大轮圈直径,胎面加宽,变扁。就上述型号的轮胎而言,可变更为195/50R15或205/45R16等。

  宽扁胎一般用于车辆改装,有的车主觉得自己不玩车,就没有装宽扁胎的必要。其实不然,爆胎发生的瞬间,车辆会突然大幅度偏左或偏右,方向盘也无法控制,车速越快,偏转幅度越大,危险也越大。此时宽扁胎的优越性就凸显出来。宽扁胎胎面宽,与地面接触面积大,行驶时抓地性强,且其扁平率低,可降低突然偏转时的车身倾斜度,将车辆翻车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由于爆胎多发生在高速行驶中,专家建议,平时行驶时速在100公里以上的车辆,尤其适合装配扁平胎。

  和风(本文资料由美车饰·汽车百货提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