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马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5:08  新民晚报

  我活了这把年纪,“以旧车换新车”的手续最少也办过四五次。那些旧车最终去了哪里,一直是我关心的事情。

  为什么关心?因为事涉公众安全。我们有一辆小车,开了三十多万公里,车况已经很糟了。记得那年冬天驾驶员探亲,忘了放掉水箱里的水,结果寒潮把水箱冻坏了,虽然换了新水箱,还是莫名其妙漏水,总也修不好。第二辆旧车,经历过一次严重撞车,修复后发动机有了问题。交管部门告诫:这样的车子再不能上路了。

  后来我问一个朋友:这些旧车将来怎么处理?是不是当废铁炼钢去了?朋友说:你说的那是发达国家,我们大多数旧车还是折价卖到外地去的。我惊问:这些车到了外地还上路吗?朋友笑说:这还用问吗?把车壳喷上新漆,还能卖个好价钱呢。

  事有凑巧,最近碰到一位外地司机问路,意外知道了某些旧车的下落。那师傅开的是一辆最老款的“桑塔纳”。我给他指了路后问:您开的车该是上世纪80年代生产的吧?他不无得意地笑说:这还是从你们上海人手里买来的呢。

  这不就是“回马枪”么?这样的“回马枪”,在上海街头常常看到,有的还在事故现场看到。是不是因为车况太差而致祸,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上海街头杀来这样的“回马枪”,对每个人的安全都是威胁。

  特约撰稿彭瑞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